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文明根植于心 日照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12-12 15:09:00

志愿者们参加《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首发仪式

在烟台路和济南路路口,绿灯一亮,志愿者举起旗帜示意司机礼让行人

搀扶老人过马路

大众网日照1212日讯记者 郑云歌)今年以来,日照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广泛发动,全民参与,让创城工作更加贴近老百姓,广大市民在积极投身创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巨大变化。

早上730上班高峰期,在济南路和烟台路交汇处,日照市环卫处工作人员王霞和同事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手拿文明标语旗,疏导过往行人车辆,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

“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我们也要积极的参与到创城这项工作中来,”王霞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引导,带动身边的人认真的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

据了解,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日照市启动了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交通劝导系列体验活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每天交通高峰时段在市区各重要交通路口进行交通疏导。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广大司机和行人的文明素质有了极大提升。

志愿者安霞表示,通过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她看到了日照交通环境的转变,“从最开始汽车司机跟行人争抢,到现在能够主动能够在斑马线上停车,为行人让路,这种转变体现了对彼此的尊重,是对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修养的一种提升”。

除了疏导交通,广大市民还积极深入到各旅游景区、公园广场等,进行捡拾垃圾、文明劝导等活动,并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定期到一些社区开展义务劳动,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的同时,引导和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城中来。

为切实把创城工作充分落到实处,让市民得真正到实惠,今年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四次大规模、高规格的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创城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环境治理等9个创建工作组,把全市各部、委、办、局纳入其中,建立了长效机制为,各级各部门从重点工作做起,从短板项目抓起,有力推动了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如今,文明创建已经植根于广大市民的心中,日照人也已将其视为自己的份内之事,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积极行动起来,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共建共享的氛围也在全市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