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机场举行2016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09 20:17:00

日照机场2016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现场救援指挥中心

救援人员集合

乘客撤离

模拟喷水灭火

模拟救治伤员

大众网日照12月9日讯记者 李萌 见习记者 徐静静2016年是日照山字河机场正式运营发展的起步之年,为了更好的完成各项安全工作任务,9日上午日照机场进行了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民航山东监管局有关领导、市政府有关领导、日照机场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等嘉宾共同出席演练并现场观摩指导。

记者了解到,本次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演练科目包括灭火、紧急疏散、伤员救治和航空器搬移。为了增加演练的真实性,设计背景为飞机执行航班任务途中向日照塔台报告飞机空中左发火警,预计十五分钟后降落,飞机在着陆过程中偏出跑道并起火,机上部分旅客受伤。由此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应急救援活动。

演练开始后,模拟机组与管制员进行通话,报告发生的事件,随后拉响机场警报,各救援单位在指挥中心的调度下有序的完成了组织人员、车辆和器材,组成救援小组,赶赴集结地点。点燃“模拟飞机”飞机舱门打开之后,机务人员疏散引导旅客安全撤离到救援集结区。救援人员对飞机进行灭火并搬移。整个演练过程中,指挥中心冷静处理,认真组织演练,各救援部门配合有序,圆满的完成了这次演练。

据了解,本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日照机场应急救援的处置能力,保证机场一旦发生紧急事件时,能够做出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日照机场的安全有序运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