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浮来春公馆再次被处罚通报 停工整顿10天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2-08 09:37:00

处罚通报

大众网日照128日讯记者 胡芳泰 大众网记者获悉,日照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日前发布《关于对浮来春公馆工程因创城不达标再次处罚的通报》,通报中提到,日照浮来春公馆工程存在诸多创城不达标问题,严重影响了日照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性质非常严重,影响特别恶劣,责令该工程停工整顿10天。

记者注意到,浮来春公馆于114日因创城不达标被停工整顿7日。这次是第二次被处罚通报。

通报指出,浮来春公馆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对建筑工地创城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夜间渣土运输时未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对工地出入口撒漏渣土清理不及时、不彻底,存在渣土撒漏、严重污染路面现象;工地西侧擅自开口且未设置车辆冲洗设备;施工现场物料堆放杂乱,建筑垃圾未分类存放、未进行覆盖或及时清运;裸露土地未覆盖或绿化;部分围挡和公益广告破损未及时修复或更换。

鉴于该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责任不落实,因创城不达标被二次通报,决定给予该工程和相关责任单位以下处罚:

责令该工程停工整顿10天。对该工程建设、施工总承包、监理单位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约谈上述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依据《日照市建设工程监理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扣减山东众成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信用分1分。依据《日照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扣减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分2分。

质安站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管理的通知》(日建管字〔201557号)和“日照市建筑工地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明白纸”要求,规范围挡、公益广告设置,严格场地环境、扬尘治理、渣土运输等方面的管理,确保工地出入口、围挡外1米范围内环境卫生等符合要求,圆满完成建筑工地创城工作任务。

严管重罚,确保建筑工地创城取得实效。各级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要对建筑工地创城工作实施“严管重罚”。

今后,凡创城不达标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整顿不少于7天,整改不合格的延长3天。凡因创城问题被二次通报批评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整顿不少于10天,整改不合格的延长5天,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予复工。同时暂停建设单位新开工项目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给予施工总承包、监理单位限制投标直至清出日照建筑市场的处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