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山海天:全区范围内整治违建 决心打赢攻坚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12-05 17:26:00

11月30日下午,山海天召开全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大会

一小区内,专业人员实施违规套墙拆除

养殖户们自行拆除养殖圈舍

大众网日照125日讯记者 赵洪芝1130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大会,全区100个村的两委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作出了向违法建设全面宣战的重要部署。

记者了解到,1123日全市动员会召开后,24日山海天召开两委碰头会进行传达。为了第一时间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25日,山海天相关部门联动出击,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全区违法建设基本情况,1128日召开两委办公例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30日召开的大会上,《关于深入开展全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同步印发,并先期成立以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为总指挥的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指挥部,明确各街道党委、办事处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责任主体,明确责任人员、治理标准、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一场自上而下向违法建设的攻坚战拉开帷幕。

城市的形象就是城市的名片,连日来,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民走在山海天的街头能明显感受到城市的变化,街道日渐干净、商家经营日趋规范,社会生活井然有序,但是作为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少工程违法建设,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侵占公共空间、破坏基础设施、损害生态环境,引发邻里纠纷,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细化违法建设认定标准和分类处置办法,精准施策,以过硬手段彻底治理城市违法建设,对逾期不拆除的违建,依法强制拆除。对在治理期间新产生的违法建设,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实施方案的部署“挂图作战”,按照立下的“军令状”担当作为,动真的、来实的,要通过这场攻坚战让群众感受到拆违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都是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与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要求背道而驰,与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总目标格格不入,因此他们主动将整治违建的范围从建成区扩大到全区,实现整治范围全覆盖。

对于规划区违法建设的整治,不少市民拍手称好。不论对于哪个城市,城市管理都是一大难题,私搭乱建、占地经营、侵占公共空间现象屡禁不止,而是否能做到真正以百姓需求为己任、为社会发展综合考量也成为检验政府作为的一大标准。

如今,拆违已经是一项全国性的工作,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按照计划,日照市将利用两年时间完成拆违工作,而山海天自我加压,不仅将范围从建成区扩大至规划区,还将整治目标时间压缩至一年,提前各项时间节点。除纳入旧村改造计划的村外,201710月底前基本拆除全区违法建设,纳入旧村改造计划的村2018年底前处理完毕。

“整治全区城乡违法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区将以猛药去疴、战则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在山海天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大会上,王洪彩的话掷地有声,在全市整治方案确定的7项重的前提下,山海天结合实际又新梳理出3项,将整治卧龙山区域反弹和新增违法建设、彻底整治畜禽养殖污染相关建设、275台大小锅炉全部纳入整治范围,确保实现全区面貌焕然一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