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山海天拆违动真招 100多个小区村居全部纳入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11-30 19:36:00

11月30日下午,山海天召开全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大会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发表重要讲话

与两城街道签订目标责任书

与卧龙山街道签订目标责任书

大众网日照1130日讯记者 赵洪芝1130日下午,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全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这是山海天继去年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卧龙山区域综合整治以来,又一次向违法建设全面宣战的重要部署,行动历时两年,全力以赴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山海天提供良好环境和坚实保障。

大会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全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并与各街道办事处签订目标责任书。根据行动方案,山海天城市规划区区域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都被列入治理范围。

山海天将以城市建成区、街道驻地、城乡结合部、沿海民俗旅游村和国、省道周边为重点,全面整治各类违法建设。重点查处擅自占用规划确定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河湖水面、海岸带、公交场站、燃气设施、供热设施、供水排水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用地的违法建设;违反建筑间距、建筑退让等技术规范、标准或者规划条件确定的强制性内容进行建设的;擅自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的道路、绿地或者其他场地进行建设的;擅自在建筑物顶部、底层或者退层平台进行建设的。五是擅自填堵、蓬盖河道及沿河进行建设的;城乡结合部、公路铁路沿线、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区域内的违法建设;卧龙山区域综合整治后出现的反弹及新增违法建设;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未彻底关停或转产的建设;其他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做动员讲话时说,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突破园区的现实需要,是顺势而为。在治理过程中,必须精准施策,以过硬手段彻底治理城市违法建设,严守法治底线和政策红线,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山海天做出新的贡献。

去年以来,山海天深入开展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卧龙山区域综合整治、道路沿线环境整治等系列行动,依法拆除12个民俗旅游村违法建设2500余处、19.5万平米,全面实施畜禽禁养,累计拆除生猪养殖3256户、养殖舍28.7万平米,一批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乱搭乱建现象被有效遏制,一些多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被有效整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衷心拥护和积极支持,全区的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卧龙山街道九山子村党支部书记安源说,在去年的整治行动中,该村违法建设已全部拆除完毕,群众之间的部分矛盾迎刃而解,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各项政策、要求的传达落实,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再露头,做好村内村容村貌整治,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殷世鑫介绍说,按照省会要求部署,他们先期已经抽调专门人员对违法建设进行了初步调研,制定行动方案,迅速成立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六个工作小组分别明确各自职责,统筹协调全区治理工作,下一步将指挥部将按照行动确定的治理范围和重点,凝聚合力,到2018年底,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让全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居民生活更加安全、方便、舒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