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试供暖管网“热身”低温运行 市民家中暖意渐浓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李贝贝 陈宣阳   2016-11-20 16:07:00

大众网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贝贝 陈宣阳)近日,日照气温逐渐走低,供暖季如期而至。20是市区试供暖的第一天,大众网记者一线探访,发现市区多个小区已逐渐升温,居民家中暖意渐浓,室温达到18℃到20℃。

昭阳小区,居民家中温度已达标

昭阳小区:供暖首日室温可达18℃

20日上午,来到昭阳小区24号楼一居民家中,记者一进门便感受到一股暖意,室内温度计显示18℃。居民安先生介绍,他今年刚从涛雒老家搬到小区,前几天就开始供暖了,这几天家里都在18℃左右。虽然比不上在老家生煤炉暖和,但这样没有灰尘,干净也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惠女士介绍,小区供暖情况不可一概而论,有的住户家里18℃到19℃,有的只有14℃。小区建成多年,没有外墙保温措施,住户家里很少能达到20℃。

城建花园小区,居民家中暖意盎然

城建花园: 室温19℃,安稳过冬有保障

“19号就开始暖和了,以后会越来越好。”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城建花园住户杜女士。据介绍,20日上午,杜女士家中的温度已达到19℃。在冷空气到来之前,能够达到这样的温度,杜女士言语间透露出一丝欣慰。

杜女士介绍,城建花园有新旧两个片区,新楼的供暖效果要比老楼好,她家在新楼。入住10年来,她家室内供暖温度都能达到20℃以上,最高的时候有22℃。因为新楼外墙保温的效果比较好。与之相较,老楼的供暖效果则相对弱一些。

东方·金桂园:室温18℃,今冬还望过“暖冬”

“早上起来的时候,还不怎么热乎,放了下水,效果好多了20日上午11点左右大众网记者来到东方·金桂园秦女士家里,墙上温度计上显示18℃。

秦女士介绍,18号那天,家里暖气就开始热乎了,在家只穿件薄毛衣也不会冷。据悉,近年来小区供暖效果一直不错,去年能达到22℃到23℃。对此,小区居民们都很满意,希望今年的供暖效果也一如既往。

新闻多一点:试供暖期间,管网低温运行热身

20日零时,日照市区正式进试供暖为期5天25日正式供暖。

“试供暖并不是正式供暖,这是一个逐渐升温的过程市热力公司客服人员解释,试供暖如同运动员参赛前的“热身”,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会对换热器、热力管网、轮机组等供热设备进行最后一次调试居民家中也会逐渐升温,等到正式供暖后,全市供暖管网平稳运行,确保供暖效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