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南瓜神奇大变脸 童博会上南瓜灯DIY开启创作之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11-06 15:04:00

成型的作品

成型的作品

老师现场指导

老师现场指导

热火朝天的制作现场

热火朝天的制作现场

小小雕刻家

小小雕刻家

大众网日照11月6日讯(记者 林玉花)6日,“缤纷糖果狂欢节”荣安.北李广场日照市第七届儿童产业博览会暨首届孕婴童产业博览会最后一天,前来会展中心参加童博会的市民仍然不在少数。在现场的南瓜DIY制作更是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只见小朋友们在斯玛特儿童美术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已经开始了南瓜制作。他们先是用小锤在南瓜上凿开一个适合大小的圆洞,用刀子将南瓜掏空将南瓜内部的粘连部分和南瓜子都刮干净,然后根据自己的想象,用刀子在南瓜上画五官,接着,按事先画好的图案雕刻南瓜。

据前来参加南瓜DIY的9岁女孩黄子芯的妈妈介绍,孩子对南瓜DIY特别感兴趣,走到这便要求来试一下。此刻的黄子芯正认真的进行着自己的创作,丝毫没有被外界所干扰。

现场其他的小朋友们同样全神贯注的投入到自己的创作当中,兴趣盎然。遇到难啃的“硬骨头”,小朋友们有些吃力,家长们纷纷“拔刀相助”。最终,在孩子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成型的“南瓜灯”便呈现在眼前。

“我的‘南瓜灯’做好了,”四年级的徐浩嘉边擦拭着自己雕刻好的“南瓜灯”边说。他告诉记者,看到自己的作品很有成就感。

据了解,这两天来童博会现场制作“南瓜灯”的小朋友特别多,制作现场常常是里三层外三层。这种小朋友们亲自动手操作的活动深得家长和小朋友喜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