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部分老小区“空中蜘蛛网”现象普遍 整治进度缓慢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10-25 16:07:00

老旧小区“三线”乱象

空中蜘蛛网

“三线”乱象

施工人员紧张施工

大众网日照1025日讯(记者 牟泳锟)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日照部分老旧小区或者市区市政道路“三线”问题突出,“空中蜘蛛网”现象在老旧小区内已经成了普遍现象。25日,记者跟随日照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部分老旧小区发现:仍有小区上空仍然挂着“蜘蛛网”,综合整治工作没有及时落实。

25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东港区城管家属院,城管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空中飞线的现象比较严重,此处是联通公司负责施工,目前已经开始开工,但是由于与物业协调不顺,小区内电话线、网线的布置比较复杂,所以工期开展进度较为缓慢。

随后,记者来到就业小区,发现目前小区内仍然没有施工,小区内“空中蜘蛛网”现象较为普遍,影响美观,负责此处的长城宽带工程管理部经理宫世岩告诉记者:“由于长城宽带驻扎日照1年有余,经验不足,没有建设管道的经验,所以工程一直很滞后,目前长城宽带负责1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总体方案已经落实下来,下一步会与小区内居民和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加快进度。

针对市区市政道路“三线”整治工作,日照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刘庆安表示,目前日照市列入整治的总共有81个老旧小区,要求是小区内无明线,要把小区内的明线接到地下,在此次督查中,我们发现部分工程进展缓慢,有的小区还正在拿方案阶段,下一步要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在10月底全部竣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完成荣成路、枣庄路南段和菏泽路3条道路的线缆下地工作,对有架空线路道路详细调研摸底,制定施工方案和计划;其余29条道路的三线整治工作稳步迅速推进。

济南路、兴海路西段、岚山路、海滨一路、东营路、聊城路、北京路等7条道路的弱电管道已经建设完毕,弱电单位初步完成现状线缆梳理,正在进行下地工作。

荟阳路、景阳路、旭阳路、威海路、五莲路、莒州路、西海路等16条道路已基本完成沿路管道建设,正在进行过路管道建设,弱电单位正在申请计划、清理线缆,准备下地工作;衡阳路、艳阳路等5条道路的弱电管道正在建设,望海路需与联通管道共享共用。

电信公司已完成菏泽路入地改造,青岛路、聊城路、济南路正在设计,清风湖路设计已完成。移动公司完成菏泽路入地改造,济南路完成交警门口过路割接,还需继续割接凌云门口。海滨一路正在布放光缆。岚山路完成设计。广电网络菏泽路光缆已经全部割接入地,电杆已拆除。

济南路:光缆已经入地,电杆将近期拆除。海滨一路:光缆已经割接入地,电杆因移动暂未割接完,下周拆除电杆。聊城路、北京路交叉路口:光缆已经施工完毕,待下周割接信号,其他运营商拆除线缆后拆除电杆。联通公司菏泽路光缆割接入地完成,电杆拆除完成;海滨一路光缆割接入地完成;济南路准备施工;岚山路准备施工;黄海一路正在施工,预计月底前完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