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公交司机自掏腰包买车垫 引市民点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于浩杰   2016-10-16 14:51:00

10路公交司机辛本船

10路公交司机辛本团

 

爱心座椅一角

爱心座椅一角

 

车垫做工精美,上面印有“文明日照 爱心公交”的字样

车垫做工精美,上面印有“文明日照 爱心公交”的字样

 

公交10路车

公交10路车 

市民拍手称赞,觉得这个天气也不是那么不冷了

市民拍手称赞,觉得这个天气也不是那么不冷了

大众网日照1016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于浩杰“司机给座椅加了棉坐垫,坐上去不冷啦!”近日,乘坐10路公交车的市民们发现,公交车的座椅上多了10多个棉坐垫,虽然到了外面还是很冷,但是坐上去很暖和,心里也暖暖的。10路公交司机名叫辛本团,已经有十几年的驾龄,所有车垫都是自掏腰包购买的。

公交司机自掏腰包买坐垫

近日,随着几场秋雨的落下,丝丝的寒意骤然升起,日照市民出行也开始缩紧脖子出行,但是上了10路公交车,却多了许多其它公交没有的元素,那就是爱心车垫,这些车垫做工精美,上面印有“文明日照 爱心公交”的字样,就如家用车一般,还没坐下,一股暖意就已经涌上心头。

原来,天气转凉后,10路公交车车主辛本船在开车的过程中听到一些老年人说椅子坐着有点凉,不敢坐,于是自掏几百元购买了10余个车垫,“其实这些车垫我今年4月份就已经购买了,当时马上就要夏天,公交车内部会很闷热,所以购买就有了买车垫方面顾客的想法。”辛本团告诉记者,当时也是因为马上就要旅游旺季,人一定很多,就购买了这种冬夏两用坐垫,市民坐着会很舒心。

“这种小事就是举手之劳,乘客满意最重要,希望市民们都能爱惜这些坐垫。”辛本团说。

举手之劳  市民收获温暖和幸福

鲜艳柔软的爱心坐垫不仅给车厢增加了亮色也拉近了公交公司与乘客的距离。“感觉很温馨,座椅加棉垫,真是暖身又暖心。”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在座椅上加装棉垫,这真是为乘客着想啦!”

“这是我第一次做日照的公交车,这个特色是我们北京没有的,以往我们对公交的印象就是塑料座椅,夏天热,冬天凉,如果腰腿不好的老人,突然一坐下还真受不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个从北京来的商人,最近刚在山海天买了一套房子,想去市里买点东西,这个日照元素真的很新奇,回去一定和朋友宣传一下日照的温暖元素。

好人好事经常坐  市民心中“许三多”

其实,这已经不是辛本团第一次做这样的善举,2013年至2015年,辛本团每天开着10路公交车往返汽车站与王家皂之间,路上有几处坑坑洼洼的地方每天都要走上好几次,颠簸好几回,一直没有修理。他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就自己购买工具,租借车辆,自购筐头,从公路局工程处、建筑工地拉运沥青、碎石3000多公斤,修补了海曲路至公交公司车场路段大大小小30余个坑,平时没事还要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修路经验,和他熟悉的市民都亲切的称他为“辛三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