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走进日照“集中攻坚” 解码“气质”改善之路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0-09 16:49:00

蓝天白云

日照夕阳

雨后彩虹

大众网日照109日讯记者 胡芳泰)“十一”黄金周期间,没有出远门游山玩水的日照市民以及外地游客尽情享受了一番日照独有的蓝天白云好“气质”。

日照市环境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日照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7天,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天,PM2.5PM10等较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空气质量持续优良,得到市民和游客点赞。

日照2016年第三季度“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88天,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天,总体“气质”得到改善…………

这些正是日照全市污染治理集中攻坚行动成果的最好见证!

强化大气污防顶层设计

今年以来,日照市政府常务会议3次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结合我市实际, 85日我市又召开了全市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污染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全力改善环境质量,先后出台了《日照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日照市大气污染防治二期行动计划(2016-2017年)》等规划,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大气污染防治大格局初步形成。

严控城市扬尘污染

推进建材行业整治。加大对市区及周边建材行业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力度,按照统一标准对市区及周边的各混凝土搅拌站、市政材料站、水泥制品、制砖厂等进行专项整治,对逾期未完成整治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治,直至关停、取缔,目前57家中已有26家已完成验收。

严控建筑施工扬尘。91日我市召开了城市扬尘综合防治联席会议,督促华能日照电厂、交通发展集团等重点企业采取有效措施防控施工扬尘污染。

目前所有新开工建筑工地都按要求安装视频监控,道路施工全面落实洒水、苫盖等措施。住建部门组织对市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8处施工扬尘防治不达标的工程下发停工整改通知。

强力推进日照港片区环境综合治理

印发了《日照港石臼港区及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工作方案》,坚持“综合整治全覆盖,监督管理无盲区”的原则,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日照港加大散货和裸露场地苫盖力度,新增苫盖面积75万平米,严格落实出港车辆清洗,完成临沂路南段临时停车场建设,可同时容纳大货车260辆。

推进北京路南段整治工作,该区域货场、堆场已全部清理完毕,腾空土地600余亩并建设了2300米长的封闭绿色围网,完成北京路西侧、疏港高速南侧绿化12000m2。同时,加大疏港交通秩序治理力度,改善疏港条件,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严厉打击机动车污染

加强路面管控,大力查缉冒黑烟车、报废车等高污染排放机动车,今年共查处机动车冒黑烟939起。

逐步淘汰老旧车辆,加强机动车环检监管,严厉打击环保检测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保障全市国Ⅴ车用汽、柴油供应。

继续发展城市绿色交通,加快公共交通车辆新能源置换改造,不断扩大公共自行车网络。严格机动车转入审查,防止排放标准不达标的机动车转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