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回顾:2016年日照市“全民饮茶日”

来源:   作者:郑海涛   2016-10-09 14:33:00

大众网日照109日讯通讯员 郑海涛101日,国庆佳节,日照市“全民饮茶日”暨首届“日照杯”名优茶评比活动在日照植物园成功举办。

“全民饮茶日”活动是中国茶叶学会为弘扬中国茶文化,倡导“茶为国饮”发起的,得到各地积极响应。去年,日照 “全民饮茶日”活动很好地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扩大茶影响。今年的“全民饮茶日”活动更是风采无限。

IMG_1928

开幕式

IMG_1909

赠书仪式

亮点之最:开幕式上日照市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为小朋友代表赠送茶叶科普书,成为本次全民饮茶日活动的最大亮点,文化的传承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新人,赠送小朋友茶叶科普书,可以使小朋友从小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体现全民饮茶,从娃娃抓起。

IMG_4642

老少中青四大方队

 

NeoImage_副本

全民饮茶

氛围浓厚: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分别组成了老年、中年、青年、少年四大方队,为活动营造良好的全民饮茶氛围。

 

 

_D0A0520

_全民饮茶

 

_MG_1396

全民饮茶

 

_MG_1457

全民饮茶

内容丰富:今年“全民饮茶日”活动,在国庆节举办,内容更加丰富。纪念“南茶北引”成功五十周年图片展,茶叶知名茶企风采展,日照市首届“日照杯”名优茶评比,茶叶科普资料发放、知识问答、茶叶技术咨询等活动。

 

IMG_2040

首届“日照杯”名优茶评比

评比公正:首届“日照杯”名优茶评比和第二届日照市“技能之星”茶叶加工工决赛茶样评比由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一级评茶师刘栩、浙江树人大学副教授、国家一级评茶师张琳洁、中国茶叶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农业厅茶叶专家李玉胜参与审评,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考评组全过程监督,实现科学公正评比。

“日照绿茶”经过五十年的发展,现茶园面积达25万亩,成为我国纬度最高面积最大的优质绿茶生产基地;“日照绿茶”已成为日照市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更是“旅游富市”战略规划的积极元素。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日照茶企风采、弘扬日照茶文化、更是提高日照绿茶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饮茶”,享受了“科学饮茶,健康人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