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百万风车华丽绽放 十一不远游就来沁园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彭彦伟   2016-10-01 17:22:00

风车广场

风车广场

风车长廊

风车长廊

荷兰风车园

漂流

大众网日照101日讯记者 彭彦伟1日,“金秋风车秀,福在沁园春”风车展在沁园春正式开幕。形态各异,材质不同的百万只风车将沁园春装扮成一个风车的海洋。微风下风车缓缓转动,流光溢彩、缤纷多姿,给这个秋天增加了一抹亮色。当天,还可品尝到丰盛的葡萄宴,美景加美食,赶紧来吧。

1日上午9点,经过几天降温后,气温有所回升,和煦的阳光正适宜外出游玩。进入沁园春,顿时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近百万个风车随风飘动,红的、紫的各式各样,像风车家族大聚会一般。五颜六色的风车,随风摇曳,华丽绽放。漫步其中,仿佛进入一段走向童年时光的隧道,心情也会随着风车转动慢慢舒缓。

张女士一早就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张女士的儿子今年8岁,刚上一年级,平时就非常喜欢风车,家里摆满了各种各种的风车。“之前看到大众网宣传有风车秀,孩子非常喜欢,本来打算去外地玩的,为了看风车都推迟了。”张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沁园春是以“金秋风车秀 福在沁园春”为主题,有风车DIY,风转动的风车寓意着幸福流转,让人心情愉悦,同时现场有多种大型风车,形态各异,材质不同,可爱的、精致的、唯美的……以风车为主题贯穿全程,用这些民间工艺品传承着独特的风情文化,雕刻景区美丽的景色。除了在景区现场分走道、树木、草坪登处插满各色风车外,还额外设置风车长廊,三面环绕,游客穿过长廊到达另一端。长廊之下,风车在清风下能够缓缓转动,流光溢彩、缤纷多姿,各色卡通造型的风车形态各异、生动有趣。

主办方根据沁园春滑雪场天然的场地,巧妙的借助地势打造了不同的风车景观。最下面零度地块,全部以小型立体造型为主,穿插一些卡通造型,在这里游客可以与风车零距离拍照互动。中间8°倾斜的最佳视觉地块,则精心的打造成沁园春福文化的秀场。由上万只风车组成大“福”为每位游客带来沁园春最诚挚的问候。而最上边15°地块,则是沁园春为年轻人打造的示爱主题秀场。“LOVE”、“爱心城堡”等各主题造型,也会让来此一游的年轻游客增加更多的浪漫色彩。

不仅有风车展,沁园春还准备了丰盛的葡萄宴。在沁园春风景区葡萄采摘园,这里面积多达100多亩,十几个品种。从7月到10月,园子里各种葡萄陆续成熟。金手指、巨玫瑰、夏黑……根本记不住那么多名字,只记住每一串都非常甜。在沁园春所有的葡萄全部采用有机方式种植,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农药,摘下来即可入口,不仅如此,沁园春今年黄金周特别推出葡萄宴,“金玉满堂、葡酱排骨、沁园春大唐葫芦之葡萄”等10余种特色宴,舌尖上的葡萄宴尽在指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