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励志青年刘振海:身遭苦难,笑对人生

2016-09-30 0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徐延斌

刘振海全家福

刘振海跟邻居聊天

刘振海依旧笑对人生

母亲为刘振海做康复训练

依旧坚持每天锻炼身体

大众网日照930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记者 徐延斌)近日,莒县励志青年,28岁刘振海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门人物。2013年因意外高位截瘫的他,在此后的3年里坚持每天做100个引体向上,握举100下哑铃,其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92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莒县长岭镇后小河村的刘振海家中,对他的近况进行了解。

心态乐观,重症监护室内玩手机

连日来,针对刘振海的新闻报道有很多,记者来到刘振海家中时,与此前面对镜头紧张不同,他已经能够非常熟练的回答记者的提问了。记者看到,刘振海家中虽略显老旧,却被母亲李凤菊打扫的干干净净,院内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刘振海每天都会给这些花浇水,心态十分乐观。刘振海说他从一开始就保持着乐观的心态,还笑称自己是重症监护室里第一个玩手机的人。

据刘振海介绍,当时的他躺在临沂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面对无法控制的双腿,显得很从容。在护士给他换药时,还主动与护士开起了玩笑,并且请求护士允许他玩手机。护士被刘振海十分乐观的心态所震惊,答应了他的要求。就这样,刘振海成为了临沂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里面第一个玩手机的病人。

自强不息,网络直播鼓励更多人

对于家庭经济的现状,刘振海显得有些焦虑。他告诉记者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能力去赚钱。他说父母都已年过60岁,家庭并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和日夜照顾父亲和他的母亲,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虽然身体残疾,但却没有放弃自力更生的信念。为此他在网络上学习了大量的残疾人创业知识,咨询过很多网友,希望能够有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两个月前,刘振海在网友的推荐下,利用手机直播软件,开始了网络直播。刘振海会把自己做引体向上和握臂力棒的健身片段去直播给网友,不少网友被他的行为和毅力所感动,给他刷一些礼品。他的事迹也得到了纷纷传播,一时间刘振海成为了一名网络红人。不少网友纷纷鼓励和支持他,给他寄来一些书籍和健身器材。

憧憬爱情,希望另一半早日出现

当记者问起刘振海关于爱情的话题时,阳光帅气的刘振海显得有些羞涩。“每个适龄人,都会期待自身的另一半出现在自己面前,我已经27岁了,所以我会考虑这些事情。”刘振海说。在网络直播中,有很多网友觉得刘振海颜值高,而且乐观向上,能够很快找到女朋友。

母亲李凤菊也希望有个人能够陪伴自己的儿子,给刘振海一个美好的家庭。刘振海深知自身的条件,也给自己制定了目标:通过努力,创造自己的事业,这样才可以给未来另一半一个安稳的家。

为他人庆生,自己从没在家过生日

2015年,刘振海加入了莒县自强协会。在协会活动中结识了莒县长岭镇腊行村的小儿脑瘫患者曹鸿明,两人的家离着很近,刘振海每周都会骑着四轮电动车去看望曹鸿明。在曹鸿明生日的时候,刘振海带着蛋糕来到曹鸿明家中为他庆生。

然而,刘振海却从没有在家中过一次生日。去年刘振海生日的时候,母亲李凤菊想给他过一次生日,可被他拒绝了。他说母亲辛苦这么多年,为了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不想她再为自己的生日破费了,以后自己应该给父母过生日。

据了解,刘振海作为家中独子,最担心的就是父母晚年问题。看到为了照顾他们父子俩日夜操劳的母亲,他感到很内疚。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得到一定的就业和创业机会,来赚钱养活自己,为母亲减轻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