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启幕 百余市民参加

来源:大众网   作者:彭彦伟   2016-09-29 14:27:00

IMG_7047

活动启动仪式

IMG_7039

志愿者参加活动

IMG_7071

志愿者签名

大众网日照929日讯(记者 彭彦伟)929日上午,日照市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启动仪式在万平口景区拉开帷幕。在市旅发委的组织下,由导游、景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和热心市民组成1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自觉走上街头、走入景区、走进村落,以实际行动践行厕所革命,自愿充当文明旅游的宣传队和旅游文明的播种机。

29日上午,虽然一场秋雨过后天气有些凉,但是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滚动播放文明如厕宣传动画片和口号。活动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发出倡议,争当文明如厕的示范者、监督者和推动者,加强自身文明修养,营造文明如厕良好氛围;呼吁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服务单位和商业体厕所免费对游客开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推动景区景点、车站、码头、加油站、集散中心等窗口服务单位,进一步优化如厕环境,提供更加周到的如厕服务。活动当场签字人数近2000人,发放文明如厕倡议书1000余份。

旅游厕所,既是全市厕所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旅游富市战略下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据悉,2013-2014年,我市2857户报名参加省旅游局组织的农家乐厨房、厕所改造工程,2013921户、20141936户通过验收,共获得省补贴资金2285.6万元,市补贴资金1428.5万元。通过参加改厨改厕工程,我市旅游厕所建设水平有了很大提升。2015年全市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共87座,旅游部门完成78座,完成既定目标139%的任务量。2016年,全市还将建设旅游厕所2387座。

与此同时,省旅发委在枣庄市与国家旅游局同步开展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活动启动仪式,我市莒县等各区县旅游部门也组织开展了文明如厕宣传活动。该项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