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开发区消防进企业开展消防培训 教授新技能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王倩   2016-09-29 11:25:00

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消防宣传员应邀对威亚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及新入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宣传员讲解相关消防知识

消防宣传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灭火演练

大众网日照929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王倩)29日,记者从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了解到,为全面提升消防控制室火灾防控水平,确保单位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928日下午,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消防宣传员应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邀请,对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及新入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就消防控制室的操作及管理、应急程序、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水泵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训人员在认真学习相关设施设备操作的同时,还结合各自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消防宣传员提问,消防宣传员针对提问耐心解答,并悉心指导,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都能熟练操作使用,使自动消防设施不成为单位的摆设,真正实现其使用价值。

最后,消防宣传员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灭火演练,使参训人员在实际参与的过程中真正掌握灭火要领。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落实消防管理责任,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起到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