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推进多个公路项目 高速公路完成投资8亿余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张守军   2016-09-29 11:21:00

9月2日,全市公路系统两学一做推进会召开

9月2日,全市公路系统两学一做推进会召开

222省道日照潍坊界至西湖段改建工程现场推进会

222省道日照潍坊界至西湖段改建工程现场推进会

改建后的222省道西湖至岚山段

改建后的222省道西湖至岚山段

大众网日照925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张守军)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日照市公路局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成效斐然。切实推进沈海高速日照北收费站拓宽改造工程、日照机场高速、潍日高速、岚罗高速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亿余元,有力地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公路人员奋斗的身影。87日,五莲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 334省道三关段易塌方区的加固路段出现塌方险情,造成交通中断。五莲公路局紧急组织抢险队伍20余人,经过近30分钟的紧急抢修,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针对公路施工点多、流动性强、队伍分散的特点,市公路局采取“两学一做到一线、学习教育进现场”的模式,在工地建立流动党支部,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保证了学习时间、进度和效果。

市公路局围绕查摆问题转作风,通过采取每月学习讨论提出问题进行整改的办法,开展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专题大讨论。记者了解到,今年,是 “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公路系统项目最多、投资总额最大、建设里程最长、任务最繁重的一年。围绕在建、改建12项重点公路项目,日照市公路局成立工程建设指挥部,实施“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抓到底”的责任制,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目前,613省道日照北连接线、225省道莒县城区至日兰高速段路面中修工程已通车;222省道西湖至岚山段改建工程计划9月底通车、222省道日照潍坊界至西湖段改建工程路基小桥涵工程计划年内完成90%206国道日照段改建工程计划年内完成莒县段50%的路面工程、206国道莒县牛家官庄至李家官庄段大修计划10月底前完成。同时,协调推进沈海高速日照北收费站拓宽改造工程、日照机场高速、潍日高速、岚罗高速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亿余元,有力地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的部署,市公路局积极争取204国道日照绕城段和313省道莒县绕城段改建项目。目前,两项目已完成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具备年内开工建设条件。结合“精准扶贫”要求,把613省道日照疏港路黄墩至夏庄段新建工程和342国道日凤线于里至沂水段改建工程纳入今年工作计划。613省道日照疏港路黄墩至夏庄段新建工程已通过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审查。该项目对破解日照港交通瓶颈问题,优化港口集疏运体系、提升港口辐射功能、“莒北莲西”地区脱贫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日照市市公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军表示,只有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念好‘实字诀’,争做‘实干家’,才能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