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7日起日照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9-29 11:24:00

大众网日照929日讯(记者 牟泳锟)29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决定在20169272017831日在全市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整治内容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货车的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值的行为、扰乱治超执法秩序行为和妨碍执行公务行为、“双排”车辆运输车违规上路行驶行为、货车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为、城市工程运输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本次整治活动重点查处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双排车”上路行驶、城市工程运输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治超执法队伍要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做好20169月、10月的执法工作,重点加大夜间执法力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开局良好。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通过统一车货总重限值认定标准、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重点货运源头监管、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加强高速公路入口检测管理、严查影响治超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等进行严厉处罚,对近期发生的货车集结闯卡、拒绝检测、堵塞交通、暴力抗法、损坏相关设施设备,以及协助逃避检查、协助强行闯卡,聚众扰乱执法或者寻衅滋事、威胁侮辱殴打执法人员等妨碍执行公务行为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建立违法行为登记台账,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从严查处和打击。公安部门可对执法检查中货运车辆强行冲卡或者不按照要求驶入指定地点接受检测而逃避检查的行为取证,移送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对干扰执法、暴力抗法、殴打工作人员、损坏相关设施设备等严重违法行为,公安部门要依法及时追究处理;涉及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将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治超执法联动机制,统一超限超载执法标准,严厉打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双排”车辆运输车违规上路、城市工程运输车严重违法、扰乱治超执法秩序行为和妨碍执行公务等突出违法行为,有效预防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