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揭秘!日照这些行业用工成本最高!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9-28 14:00:00

大众网日照928日讯(记者 胡芳泰)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人社局获悉,日前日照市发布了2016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与2015年度企业人工成本信息,为企业经营者、投资者、劳动者和求职者提供客观的市场参考标准,其中,人工成本占总成本的比重最高的是交通运输、仓储、邮政及电信业。

本次公布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企业人工成本信息数据是在对我市2015年度142户企业(涉及职工83153名)薪酬情况进行调查、汇总和分析基础上,进一步征求了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的意见后确定。

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涉及260个职位(工种),比上年增加30个职位(工种),每个职位(工种)有高、中、低和平均数四个指导价位;企业人工成本信息涉及制造业、采矿业等7个主要行业人工成本状况数据。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大多数职位(工种)的 工资指导价位和去年基本持平,部分职位(工种)工资略有起伏,年工资指导价位超过2万元的职位(工种)99.6%。工资指导价位与去年基本持平的主要原因受经济下行影响,工资增长难度大。本次公布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实施时间为20169月至20178月。

本次发布的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包括了企业人工成本构成情况、部分行业人工成本占总成本比重情况、制造业人工成本构成情况和制造业部分行业人工成本占总成本比重情况。 

人工成本总额包括,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社会保险费用、福利费用、教育经费、劳动保护费用、住房费用和其他人工成本费用,从发布的人工成本信息情况看,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占人工成本总额的71%,社会保险费用占人工成本总额的18%,福利费用、教育经费、劳动保护费用、住房费用等其他人工成本,占11%

企业人工成本占总成本的比重为18%,按行业划分,人工成本占总成本的比重最高的是交通运输、仓储、邮政及电信业为48%,其次是采矿业为29%,最低的是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为8%,制造业与各行业平均值水平持平。发布企业人工成本信息,主要为企业工资分配提供信息指导和服务,引导企业加强人工成本管理,合理确定工资水平,促进劳动力市场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