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全国五千名运动爱好者聚集日照 体验最美马拉松赛道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陈鹏飞 于浩杰   2016-09-25 14:14:00

1 开场表演《鼓舞飞扬》

开场表演《鼓舞飞扬》

3  奥运冠军王丽萍在赛前为选手加油鼓劲

奥运冠军王丽萍在赛前为选手加油鼓劲

4  副市长郇梅主持开跑仪式

副市长郇梅主持开跑仪式

5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7 选手出发

选手出发

8 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千名选手参加

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千名选手参加

9 激情开跑

激情开跑

9.5  摄影 刘祥波

摄影 刘祥波

10  选手陆续抵达终点

选手陆续抵达终点

11 临沂姑娘唐梦洁以36分3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

临沂姑娘唐梦洁以36分3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

12 志愿者为跑完全程的选手做标记

志愿者为跑完全程的选手做标记

13 为男子组冠亚季军颁奖

为男子组冠亚季军颁奖

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杜庆森为男子组冠亚季军颁发奖牌

14  女子组冠亚季军奖

女子组冠亚季军奖

大众网日照925日讯(记者 郑云歌 见习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于浩杰)925日上午,2016日照10公里公路沙滩马拉松在美丽的海边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参赛者在赛跑之余,领略到了水上运动之都的风采。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日照市体育局、上海方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的赛道,也是国内首例公路赛道与沙滩赛道相结合的10公里赛道,实现了日照海滨山岳特色风光与马拉松赛事的完美融合。

在比赛前,本次赛事的形象代言人、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来到起跑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她表示自己是第二次来日照,很高兴的看到这里变化如此之大,沙滩非常美丽。她提醒参赛选手们,10公里马拉松虽然距离不是很长,但是却非常难,选手们要分配好体力,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和赛后的拉伸,以免受伤。

830分,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为2016日照10K公路沙滩马拉松鸣枪发令,选手们如潮水般向前奔跑,两旁观赛市民的呐喊声、加油声使比赛现场愈加激动人心起来。

参赛选手从市人民广场出发后,沿泰安路途经繁华的日照新市区,在近2公里处往北拐向青岛路。在比赛的起点、沿线和终点,组委会还安排了威风锣鼓、啦啦操、体育舞蹈、花式跳绳、太极拳、太极剑、健身腰鼓、广场舞、搏击操等全民健身精品项目的展演,展示不同运动项目的魅力,构成了一幅全民参与、和谐共处、各展风采的全民健身优美画卷。

上午9点多,领先的选手们陆续从碧海路冲向万平口景区的沙滩,进行最后的冲刺。来自临沂的高三学生魏玉杰以3216秒的好成绩夺得了男子组冠军,而临沂姑娘唐梦洁也以3638秒的成绩夺得了女子组第一名。

据了解,参与这场体育盛会的人员年龄最小的8岁,年龄最大的近70岁,还有来自北京等地的三名视障人员在陪跑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他们想要奔跑的心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举办马拉松赛事,自2017年起,将连续十年举办日照国际马拉松。本次举办的2016日照10K公路沙滩马拉松赛,是2017年日照国际马拉松的热身赛,也是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赛事。

据上海方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赛介绍,2017年日照市国际马拉松比赛会从多方面的角度来提高水平,首先体现在网络多元化上,将通过新媒体技术,全方面的展现日照海滨城市的独有特色,其次是更加注重服务细节,合理高效的提高赛事的服务质量,确保参与赛事的运动员得到细致入微的服务,体现最体贴、最好玩的赛事理念。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