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港迎来瓦日铁路全线运营首列重载列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宗杰 夏波 孟祥龙   2016-09-19 17:40:00

  大众网日照919日讯(通讯员 贾宗杰 夏波 孟祥龙)919030,日照港迎来瓦日铁路全线运营首列重载列车。据悉,列车由山西兴县北站发车,经临汾、长治等站点直达日照港,在瓦日线运行全长1177公里,共运行约24个小时,运载3668吨原煤。日照港股份一公司经过1小时15分钟完成了卸车作业。

这是瓦日铁路第一列真正意义上的进港煤炭班列,实现了从起点到终点的运营。据悉,自铁路运输供给侧改革实施以来,太原铁路局对兴县北到日照实行“点对点”煤炭运价下浮20%的运输优惠政策。915,瓦日铁路正式运营以来,沿线货源组织更趋顺畅、便捷,预计后期每月将发运5万吨以上,瓦日铁路市场营销工作取得了八年来的历史性突破。后期,太原铁路局将在瓦日线推广使用C80E车型,铁路运量和运输效率将大幅提升,日照港在国家能源、原材料运输格局中战略地位将更加突出。

据了解,瓦日铁路西起山西省吕梁地区兴县的瓦塘镇,横跨山西、河南和山东三省13个地市,东至山东日照港,线路正线长度1260公里,全线投资概算总额1058亿元,于20141230日建成。2015113日,瓦日铁路货物列车拉通试验。瓦日铁路是国家八横四纵铁路网中重要的“西煤东运”能源运输动脉,是国内最高等级的万吨列电气化重载铁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