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公车第二场拍卖会 路虎拍出37万元成标王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6-09-01 10:24:00

  8月31日上午9点30分,日照市市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场网络拍卖会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开拍。经过214位竞拍者多轮竞价,第二批拍卖的90辆公车全部顺利成交,总成交价4061700元。一辆路虎拍出了37万元的高价,而一辆红旗世纪星拍出了当天最低价,以1.17万元成交。

  拍卖会开始前,拍卖师介绍了拍卖流程和注意事项:竞拍者利用自己注册的账户和密码,提前约10分钟登录“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然后用拍卖企业分配的“竞拍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本场拍卖会的拍卖大厅,等待拍卖师宣布拍卖会开始。

  拍卖师开始拍卖后,竞拍者选择加价阶梯后点击“确定出价”按钮,可超过加价阶梯出价。出价后会显示出价记录,竞买人可根据出价显示,决定是否再次加价。拍品成交时,会有提示信息。

  拍卖过程分为“自由竞价”和“限时竞价”两个竞价时间段。本场拍卖会“自由竞价”设定为2分钟,“限时竞价”设定为1分钟。“自由竞价”时间段,竞买人可自由出价,2分钟后,进入“限时竞价”阶段,“限时竞价”时间结束,如无人出价,最高应价达到或超过保留价,拍卖师即宣布拍卖成交;“限时竞价”时间段,如有新的出价,则自动延时1分钟,依次顺延,直到无新的价格出现,则拍卖师宣布成交。

  上午9点30分,拍卖师宣布拍卖开始。第一辆拍卖的车是本田雅阁,起拍价8000元。随着大屏幕上不断变化的红色数字,网络竞拍者情绪高涨。在“限时竞价”环节,往往是最后的三五秒钟,数字会再次飙升,时间则自动回到1分钟计时。

  据悉,本次拍卖会上一辆登记日期2007年、行驶总里程14万公里的路虎越野车,拍出了当天拍卖会的最高价37万元,而一辆登记日期2003年、行驶总里程4.8万公里的红旗世纪星拍出了当天最低价1.17万元。

  据拍卖师介绍,当天参与竞拍的有日照本地市民,也有黑龙江、临沂等省内外的竞拍者,共214人。拍卖的车型有帕萨特、路虎、雅阁、桑塔纳、红旗、奥德赛、雪佛兰、长安、北京现代、别克、起亚、奥迪、丰田等,起拍价格自600元到21万元不等。

  当天下午5点50分,本次拍卖会顺利结束,90辆公车全部成功拍出,没有流拍现象。拍卖会结束后,买受人应在3日内到日照拍卖中心签订《拍卖成交确认书》,缴纳拍卖成交价款、过户保证金。买受人自缴清价款之日起2日内提取车辆,并自提取车辆3个工作日内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