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助推旅游富市 日照山海天发展露营旅游抢占高端市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彭彦伟   2016-08-29 15:55:00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蓝海1号露营公园

露营公园内的集装箱

夜晚的蓝海1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众网日照829日讯记者  彭彦伟829日,秋高气爽,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蓝海1号露营公园内工地上,工人正在忙碌的进行道路平整、地面绿化整修。一栋栋海景房、房车映衬在蓝色的天、蓝色的海洋中,人走在其中仿佛在原生态的自然中。

再过几天这里将迎来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这是日照提出“旅游富市”战略以来,山海天旅游升级的又一佳作。去年,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指出要着力改善旅游消费环境,实施旅游投资促进计划。全市旅游大会后山海天抢抓国家、省、市特别是有关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是政策和发展机遇,通过外出考察学习、邀请专家指导,创新实践,精心建设了蓝海1号房车营地,并成功举办首届好客山东露营大会,积极传播房车露营文化,有力地推动了这一旅游新兴业态发展,为山海天全域旅游搭建了招商平台,促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休闲度假、文化旅游的全面提升。

依山、傍海、迎天下。去年“首届好客山东露营大会”邀约了全国上千业内人士齐聚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滨海露营旅游产业在大会结束后延续着收获,并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现在已经完善了游客服务中心、特色木屋区、自驾房车营区、帐篷营地区、沙滩游乐区、室外酒吧餐饮区等功能区。总营位211个,期中:蓝海1号露营公园51个,停车场60个,装作展览中心100个, 91日正式开营纳客。

即将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以“贯彻实施露营地国家标准,引导露营行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引领山东乃至全国旅游高端业态发展,展示日照旅游新业态,树立日照最佳旅游目的地形象。

通过举办以行业交流、业态展示、产品交易为核心的“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以会促商,以商促产,这是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大会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聚焦日照市旅游产业提升,发展旅游新业态、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介日照市生态露营旅游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日照市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形成国内外瞩目的露营旅游装备集散地,实现产业与地区经济双丰收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同时,通过国内露营旅游行业顶级论坛,汇集旅游管理部门、国内外业界专家和露营地经营机构,共同研讨国内露营旅游的发展方式、管理模式、经营策略,促进我国露营旅游新业态的健康快速发展,以适应旅游市场的发展需求。

论坛及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有效引导日照滨海旅游从满足游客一般观光游需求向满足休闲度假游需求提升;从旅游产业分散开发向整合资源、统筹开发提升;从简单追求旅游人次向大力提高人均消费能力提升,真正让论坛后效益逐步凸显。

实现旅游转型升级,必须在特色高端产业、旅游新业态上做文章。山海天将继续抢抓国家、省支持房车露营旅游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把发展生态露营旅游作为“旅游富市”的突破口之一。坚持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探索因地制宜、改革创新,逐步形成了易复制、可推广的露营地规划、运营、发展经验。全力加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步伐,以优质项目带动全区旅游提档升级。

未来5年,山海天将通过自建家营地,并加盟首旅集团“金蜗牛露营”连锁品牌等,打破地区限制,有效联动各类旅游资源。探索 “差异化、立体化”旅游产品的创新路径,加速山海天与全国各地的互联互通,实现全国营地大网络下的路线循环,进一步释放日照旅游业发展潜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