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浏园春人的归田园居,每片小茶园有了新名字!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8-15 15:49:00

1 

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

2 

浏园春茶树长势旺盛

3 

茶芽

    大众网日照8月15日讯 2016年,是浏园春有机茶庄园建园10周年。如今,浏园春人心中的世外桃源已经初具规模,他们已经在远离城市喧嚣的田园生活中乐不思蜀,他们将这片生态茶园命名为“浏园”,精制出来的日照绿茶命名为“浏园春”,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依山而建,茶园地块既连绵成片又错落有致,能为每个小茶园起个有内涵的名字,也是一直以来浏园春人的心愿。 

4 

浏园春产品系列

5 

浏园春制茶车间,典型的四合院设计

6 

茶叶摊晾中,门外就是浏园春有机茶庄园

   在茶园1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便于茶园生产管理,也为了提升茶园的文化内涵,浏园春人将茶园的连片地块进行划分,共12块并分别进行命名,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与中国的茶文化相融合。茶园的命名有三条主线,其中“厚德“、”立信“、“正心”和“知行“四块茶园命名,体现了浏园春人做人、做企业、做茶的准则和底线。其中”至善“、“仰止“、”凌云“和“览胜四块茶园命名,体现了浏园春企业的美好的愿景和对产品质量的不懈追求。其中拙朴、“观澜”、“听风”和“清流”四个茶园命名,体现的是浏园春人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向往,是对土地的感恩和馈赠。 

从这十二个茶园地块的命名,体现了浏园春倡导行业道德和诚信回归,并对产品质量进行不懈的追求。 

厚德园 

7 

    厚德,出自《周易》中的卦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厚德载物作为中华美德的一种概括,这句话历来成为志士仁人崇尚的崇高道德境界。 

立信园 

8 

    立信,出自孔子《论语》:“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信是儒家传统伦理准则之一,孔子认为,信是人的立身处世的根本。信的含义有二,一是信任,二是讲信用。浏园春,看的见的有机茶,讲的就是信。

9 

正心园 

    正心,出自《礼记?大学》:“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 和“心正而后身修。”正心即使人心归向于正。 

知行园 

10 

    知行关系,是中国哲学思想中的特殊问题。从先秦到当代,哲学家对于知与行之先后、轻重、难易,各有所辩难,但知行必须合一,是历代哲学家一致的看法。 

至善园 

11 

    至善,出自西汉?戴圣《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至善,“最崇高的善”。通常指一切其他的善都包含于其中或者都来源于它的那种最高的善。至善,也是浏园春人对茶产品质量极致的追求。 

仰止园 

12 

    仰止,出自《诗?小雅?车舝》:“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意思是仰慕和向往,也体现了浏园春人对大自然的仰慕和向往。 

凌云园 

13 

    凌云,直上云霄。多形容志向崇高或意气高超。凌云园梯田开阔,远处可见幽尔崮,天空景色一览无余,让人燃起凌云之志。 

览胜园 

14 

    览胜,观览胜景,在览胜园,可远观也可以近看,浏园之美在大自然中鹤立鸡群,收揽眼底。 

拙朴园 

15 

    拙朴,简单而朴实无华。在东晋田园诗人陶渊明所作《归田园居?其一》中,诗人写到“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浏园春人开荒种茶追求原始的田园生活,也与陶渊明对大自然向往是一致的。将松林间作茶园命名为“拙朴园”,恰如其分。 

观澜园 

16 

    “观澜”一词源于《孟子·尽心上》中的“观水有术,必观其澜”。原文寓意尽心知命,追本溯源,了解根本,获知行为方式,从而解决问题的一种所谓“君子志道”的思想。 

听风园 

17 

    风,是大自然的呼唤,让人与天地亲密接触。在听风园,赏玩自然景色,此刻只有风、茶园和人。 

清流园 

点击浏览下一张 

    清流见底,清流园下边就是浏园春新修的池塘。浏园春人一直认为只有清流见底,才能诚信天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