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三分钟到场!日照山海天消防站直接驻扎进村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7-14 17:03:00

24小时消防监控全覆盖

大陈家村片区微型消防站

李家台片区微型消防站

微型消防站内,消防设备设施一应俱全

大众网日照714日讯(记者 赵洪芝)遇到火灾警情,消防官兵三分钟就能到场,你见识过如此高效率的火灾处理机制吗?近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联合消防部门直接在大陈家村、李家台、吴家台3个沿海民俗旅游村投建了三个微型消防站,确保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

14日,大众网记者在李家台采访时看到,村委大门处悬挂一面标有“微型消防站”的牌匾,深入了解后,记者得知这是日前卧龙山街道联合消防部门共同投建的,像这样的微型消防站还有两个,分别在大陈家村和吴家台。

走进微型消防站,24小视频实时监控系统、灭火器、水枪、水带、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等配套器材一应俱全,而且每个微型站都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并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身上,实行定岗定人定位。

大众网记者获悉,三个微型消防站在原有消防摩托车巡防队的基础上,还定期开展日常消防巡查、入户防火检查、消防安全提醒和“面对面、手把手”宣传培训,一旦发现火灾隐患或发生火灾事故,能快速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火灾事故的影响和损失。

七月,山海天已经迎来今年旅游旺季,消防安全成为重要工作进行推进,为进一步缓解民俗旅游旺季安全压力,赶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卧龙山街道积极争取消防部门配合,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投建了三个“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将整个沿海民俗旅游村划分为三大安全片区,同时抽调精干力量入驻,确保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