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不只在岸边!日照放鱼节200余游客出海放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7-10 14:36:00

我在大海

我在大海

一人一袋鱼苗

一人一袋鱼苗

岸边放生

岸边放生

岸边放生的鱼苗

岸边放生的鱼苗

即将出海放生

即将出海放生

模特佳丽参与放鱼

模特佳丽参与放鱼

大众网日照710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也许你有过买几条鱼到池塘里放生的善举,但在日照岚山区顺风阳光海洋牧场登上航船,远赴大海,将自己认捐的成千上万鱼苗放归大海,为回归自然、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出上一份力,那又是另一番滋味。

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日照市岚山区顺风阳光海洋牧场举办的第三届放鱼节上注意到,活动开始后,多数游客争先恐后在岸边放生。可在另一边,200余名身着黄色救生衣的游客显得与众不同,他们每人拎着一袋鱼苗,穿过浮桥,登上航船,驶向大海,在蓝天白云、碧波荡漾下将鱼苗放归大海,实现了“我在大海有条鱼”的愿望。

据了解,本次阳光放鱼节共放生200万尾鱼苗,取得了较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将大大改善水域生态群落结构,为引导社会公众科学放生和树立多样性生物保护意识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