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海边“丢孩子”事件频发 日照边防民警一天“捡”八个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7-10 14:32:00

临沂一男童在海边游玩与家长走失,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为其穿衣服寻找家长

临沂一男童在海边游玩与家长走失,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为其穿衣服寻找家长

大众网日照710日讯记者 赵洪芝七月,日照迎来了夏季旅游高峰期,海边更是开启“下饺子”模式,各大海水浴场内挤满了游客,大量游客千里而来在海水中嬉戏避暑消夏,但是每年总有一些粗心的家长在欢快之余,玩着玩着把孩子玩“丢”了。79日,日照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在第三海水浴场一天就“捡”到八个孩子。

9日恰逢周六,不少周围城市的游客选择近距离游玩,带着老人、孩子来日照感受海滨风情,在海水中享清凉之夏,各大海水浴场更是挤满了游客,直接开启“下饺子”模式。下午5点,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在第三海水浴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八九岁的男孩孤零零的站在路边哭,便上前询问得知因为海边人多,男童在游玩中与父母走失。

了解情况后,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便把孩子带到警务室。因为冲洗海澡,孩子上身并未穿衣服,但是上岸后阵阵海风吹过,怕孩子着凉,民警便为其临时找了件制服,不断安抚惊恐中的孩子,仔细询问父母的名字和穿着特征。后民警通过景区广播寻人,半小时后,孩子的父母才着急忙慌的赶到警务室领回孩子。

经了解得知,这对夫妻来自临沂,周末带着孩子来日照玩,结果由于粗心把孩子“丢”了,让人哭笑不得。但更让人无奈的是,“丢”孩子竟然在海边是常事,据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仅9日一天,他们就在海边“捡”到儿童八名、老人两名,而每年旅游旺季也是“捡”走失人员的旺季。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在日照游玩的过程中,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照顾好行动不便的老人,一旦发现有人员走失务必要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内巡逻组,登记体貌特征,而后通过警务室广播寻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