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接轨国际 日照山海天中澳帆艇产业园项目有新进展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7-04 18:28:00

7月2日,中澳帆艇产业园项目设计方案研讨会在山海天召开

中澳帆艇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帆船游艇制造、维修维护、展销、培训及航海文化推广的帆艇产业园

大众网日照74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董欣)今年5月份,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率团出访澳大利亚,并在山东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签订了中澳帆艇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如今,项目已经进入设计方案研讨阶段,整个项目设计方案将步趋完善。

72日,中澳帆艇产业园项目设计方案研讨会在山海天召开,此次会议是继5月末项目设计要点对接会议,达成中澳帆艇产业园项目总体思路、基本原则等事项后对项目的深入推进。会上,设计单位阐述了中澳帆艇产业园项目规划设计理念,项目的区域分布、功能划分、园区主题等方面内容。

日照市副市长马先侠在会上表示,中澳帆艇产业园项目在日照市未来旅游产业的发展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目前,首要做好前方功能区的规划,要秉承少填海、少占沙滩的原则,不只局限于平向、顺向设计,可以南北向做曲向设计,不要设计庞大的建筑物,保持建筑景观内外通透。各方要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沟通,争取尽快完成项目设计,加快整个项目进度。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克军说,当前阶段要明确区域划分和组装、展销、游艇文化等功能布局划分标准等主要框架。项目的设计要充分考虑海潮、海风等侵蚀因素,要与日照市整个城市规划、与山海天整个阳光海岸带整治、与日照市和山海天的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长远发展理念,为未来产业发展奠基基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中澳帆艇产业园项目选址位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张家台渔港及其附近陆域、海域。其中,现有陆域面积50亩左右、按照批准规划填海造地面积160亩左右、近岸海域面积3000亩左右,主要依托山海天一级渔港建设,以本地特色的“海洋文化”和“渔文化”为主题,规划布局帆艇组装区、帆艇批量生产区、帆艇文化推广区、渔人码头区四大功能板块。
  该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帆船游艇制造、维修维护、展销、培训及航海文化推广的帆艇产业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