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把110留给需要的人 山海天旅游投诉可拨打主任热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30 11:38:00

日照山海天公布两“重量级”旅游投诉热线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检查民俗旅游户

大众网日照630日讯记者 赵洪芝)“有困难找警察”这是社会共同认可的话题,“110”更是市民百姓遇到困难时最先想到的求助电话,这个深入人心的号码承载的是人们对于警察的信任和维权意识的提升。但是,2015年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接处警3310起,其中涉旅非警务警情却高达2609起,占全部警情的78%,大量的警力放在处置非警务警情案件,民警很有可能对警务案件力不从心。

今年是全市“旅游富市”战略开局之年,也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民俗旅游提档升级关键之年。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后,山海天提出要在旅游富市中当先锋、打头阵,在全区迅速掀起旅游业大招引、大发展热潮,集全区之力促进民俗旅游提档升级,高标准严要求整治市场秩序。

为全力做好治安工作,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在警力紧张、车辆紧张的情况下,不断下沉警力,落实到村,主动出击排查各种治安隐患、整改民俗旅游秩序。但是从前几年接处警情况来看,非警务警情案件牵扯力度极大,“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曾经是110的庄严承诺,但由于大量非警务电话的负担,严重浪费了有限警力,而一旦真正的警务电话打来,民警可能非常被动,分身乏术。

及时做好分流成为必然,今年,山海天重拳出击治理民俗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业主自主意识,同时为有效及时解决旅游纠纷,山海天新开通两大重量级投诉热线:18206331419(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17606333677(卧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两位主任不定期坐班接听,并安排专人轮班值守,确保“有电必接、有投诉必处理、有违法必查处”,不惜重金维护游客、市民的合法权益。

如果游客、市民在山海天境内遇有非紧急非警务类投诉,可以拨打以上两部投诉热线,将110专线留给真正需要紧急救助的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