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经济触底回升 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6-06-30 11:33:00

大众网日照630日讯记者 崔维成28日至29日,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在日照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日照市经济触底回升,运行稳中向好。

针对日照经济总量小、层次低、发展慢、欠发达的最大实际,去年下半年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五抓”组合拳、五大着力点、林水会战、旅游富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效能风暴、综合改革、聚力突破县域经济等一系列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举措。经过全市上下近一年的努力,已经初步见到了成效,第一产业更加稳固,第二产业得到恢复提升,第三产业得到强力推进。

据介绍,目前日照经济运行总体来看呈现企稳向好势头。工业生产稳步回升,15月,全市6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32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全省高2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是日照市城建、交通、旅游、城中村改造、林业和农田水利建设史上,项目最多、投入最大的一年。其中市级城建投资达136亿元,交通投资(不含机场、高铁等)40亿元,旅游项目投资50亿元以上,林水会战投资30亿元以上。在以上重点项目拉动下,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4.65亿元,增长12.3%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15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01.47亿元,增长0.5%;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由负转正,增长达9.6%;全市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18.8亿元,增长2.4%;乡村实现零售额4.21亿元,增长3.7%5月末,全市实有注册登记企业4.39万户,同比增长24.5%

据综合判断,随着部分项目建成投产,日照市下半年经济将有所回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