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12319创城热线启用 市民积极反映身边“难题”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6-30 09:00:00

今年6月份,12319创城热线开始启用

拆除人行道上的绊脚“挡车柱”

工作人员拆除挡车柱后,修补路面保证人行通道完整

大众网日照629日讯记者 郑云歌)今年6月份,12319创城热线开始启用,热线电话公布以来,收到了不少市民反映的问题,有力的促进了创城工作的开展。

12319创城热线是日照市创城办、市城管办联合公布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综合管理问题整治举报热线,市民可就发现的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违规畜禽养殖、违规作物种植、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违法设置广告、村居社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拨打热线电话进行举报。

“创城热线自公布以来,市民反映的多数是烧烤扰民、私搭乱建、早市占道经营等问题,接到电话后,我们会认真记录,并且根据案件的实际情况通过邮箱转到各区域创城活动主管部门,”接线员牟怡告诉记者。

不久前,有市民通过热线反映在济南路南侧的人行道上,由于小卜家庵子拆迁,原来村内出入口设置的拦车柱没有及时拆除,成为市民通行的“绊脚石”,接到通知后,市园林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进行核实,发现情况属实,马上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拆除,并修补路面保证人行通道完整。

自创城热线公布以来,解决了不少类似这样的问题,但据了解,还有不少市民反映的问题一直得不到反馈结果。在一份近期的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来话东港区办理回复情况统计单上,记者看到,表格里19件市民反映问题中,仅三件有办理结果,其他的均没有收到反馈结果。

问题反映了,为什么大部分却解决不了?记者看到,没有反馈结果的问题多数是占道经营、乱打乱建、垃圾无人处理等问题,并非棘手之事,究其原因,就是存在职能部门转办流程不顺畅,反馈机制不健全,主管部门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

据日照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对处置不利、处置不当、处置不及时的有关情况汇总报给市创城办进行综合督导处理。同时,将把各区、各部门对创城热线案件的处理情况一并纳入日照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体系,进一步提高创城相关案件的处置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