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山海天大规模投种龙须菜 丰富“海上菜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28 17:13:00

日照海上菜园盛大场面

一万吨龙须菜苗被投放海里

藻类养殖所需要的浮漂

大众网日照628日讯记者 赵洪芝6月中旬,日照兴渔渔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工人在“海洋牧场”放下龙须菜苗1万吨左右,这是三年来公司首次大规模投种龙须菜,而只需不到一个月时间,这些种苗即可进入收获季节,预计产量可达3倍之余。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日照兴渔渔业有限公司在大型藻类养殖方面历经艰辛,苦试三年,终于在去年迎来海带和裙带菜双丰收,打破了日照海域无法有效养殖大型藻类的“厄运”。

近年来,日照市大力发展“海上菜园”,促进传统养殖业转型升级,引导和鼓励当地渔业公司和养殖户走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养殖业发展之路,日照兴渔渔业应运而生,并在发展大型藻类的同时还混种有龙须菜,而本次大规模龙须菜苗的投放恰好符合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提升海洋环境的要求。

日照兴渔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先利告诉记者,龙须菜的养殖受到各种环境元素影响,近期日照海域水温20度左右,适宜投放,为提高产量和品质,公司选择从福建省浦田市南日岛镇购进龙须菜苗数量62840斤,挂绳200行,后期还将进行分苗,保证每绳种苗均匀。

据了解,龙须菜是一种高膳食纤维、高蛋白质、低脂肪,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海藻食品,在我国南方有普遍种植。这批龙须菜是今年7月初从福建引进的,这次试养成功,标志日照地区的海域环境可以满足龙须菜的生长要求,对丰富当地海水养殖品种、优化当地海洋养殖结构、增加海水养殖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