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郑培宏:以“自然之美”构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22 21:22:00

俊秀的水杉林

清丽的森林河道

亭亭玉立、风姿绰约

争奇斗艳、百花齐放

因为地理位置原因,这里的荷花能一直持续到十月下旬

大众网日照622日讯记者 赵洪芝)初夏时节,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几百亩的荷花陆续盛开,亭亭玉立、风姿绰约。这片荷花池距离海水最近处只有五十余米,海、淡水相隔于一线间,由于盐碱沉积泥沙,这里的荷花显得愈发大而娇媚,上千只荷花争奇斗艳、百花齐放,甚至可以一直持续到十月下旬,这一片“自然”之美正是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的灵魂所在。

1992年,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在大沙洼林场的基础上建立,属全国首批国家森林公园之一,现为4A级景区。开门纳客20多年,森林公园经历了从“林场”到“景区”的改变。大海、沙滩、森林,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将三者巧妙的融为一体,在海边建起了比还要壮美精致的自然公园。

“我认为自然就是最美的,富士山说白了就是一座山、一层雪、一片小木屋,黄石公园更是以自然奇观和风景闻名世界。”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培宏向记者袒露了自己的观点,保留“自然”之貌,不人为添加单纯意识中的美化元素,就是最美的。

1960年,人们在这里栽下了一棵棵小树;1970年,这里形成了万亩海防森林;1980年,数万只鸟儿在这里繁衍生息;1992年,这里成为国家级森林公园;依山傍海,林海相依,整个公园总面积12000亩,森林覆盖率75.8%,林木繁茂,郁郁葱葱,知名动植物高达五百多种。

公园内长达7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上,浪缓滩阔、沙质细润、海水洁净,被有关专家誉为“中国沿海仅存未被污染的黄金海岸”, 丁肇中先生称这里的沙滩“夏威夷所不及,这里既是日照海滨旅游线的龙头,又是日照沿海防护林的重要组成部分,花、鸟、林、木构成了一个妙趣横生的乐园。

在森林打造上,同样是依据“自然”,春、夏、秋、冬四个篇章,每个章节都有看点、有特色,为了让市民、游客体验到身边浩瀚壮丽的美景,公园不惜斥巨资打造观光平台,只为将这“自然之美”纵情展现,让更多人领略自然的力量,让人们能够从喧闹中抽身融入自然,使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