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打造生态五莲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2016-06-18 09:58:00

大众网日照617日讯(记者 赵发宁)2016229日,随着日照市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实施“旅游富市”、发展全域旅游的集结号。615日,日照市旅游局集中开展旅游采风活动,17日,采访团来到五莲县境内的3处景区一睹五莲的旅游资源。

1  五莲山—九仙山索道

五莲山—九仙山索道

2 五莲山—九仙山索道

五莲山—九仙山索道

选择索道上山 感受穿云破雾

17日上午,由日照市旅游局组织的旅游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五莲山—九仙山客运索道的换乘处,五莲山—九仙山客运索道上的吊厢穿梭在空中。乘坐索道上山,除了便捷外,吊厢下的葱绿的树林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令人仿佛置身仙境。经了解,这条索道是日照市目前唯一一条景区客运索道。

据介绍,该索道下起五莲山、九仙山之间的槲林峪,上至五莲山观澜亭和九仙山情侣峰,全长2247米,为目前国内技术最成熟的单线循环4人吊箱式架空客运索道。该索道于2015101日正式运营,目前已经接待游客6000余人。索道的建成运营实现了多年来将五莲山、九仙山连为一体的设想,也为景区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提供便利,同时也是景区的景观“空中走廊”,乘坐索道也可欣赏仙山美景,体验穿云破雾的无穷魅力。

3  五莲山—九仙山索道九仙山索道入口处

五莲山—九仙山索道九仙山索道入口处

4  大青山揽月塔

大青山揽月塔

太极高手云集大青山 国际大赛彰显大山魅力

当天上午第二站,采访团又来到了五莲大青山风景区。如果要形容大青山的魅力,那么用“一个人、一套拳、一座山”来诠释再合适不过了。

大青山风景区自2011年起,每年定期举办国际太极拳大赛,自此,大青山成为了太极拳爱好者的云集地。2012年的第二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美国、德国等10余个国际以及国内12个省市的5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并切磋武艺。随着赛事每年举办,大青山成为了太极拳爱好者心中向往之地。

在大青山,游客们能体验到一种“天人合一、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至高境界。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大青山风景区生态自然原始、物种丰富多样、植被保护完好,森林覆盖率高达98%,是天然的生态氧吧和养生福地。

近年来,大青山风景区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成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餐饮会议、拓展训练和国际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复合型景区,2013年,景区完成投资1.2亿。目前,最高日接待能力达到1.5万人次,大青山已经发展成为五莲“山、泉、寺、拳”旅游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省内最大的国际太极文化交流基地。

5 大青山揽月塔

大青山揽月塔

6 黑虎山小木屋群

黑虎山小木屋群

黑虎山—华东地区唯一合法狩猎场

17日下午,此次采访团五莲行的最后一站来到了五莲石场乡的黑虎山狩猎场。经常看古装剧的市民能够感受到古人在猎场围猎的场景,策马扬鞭,弯弓射箭,猎物应声倒下。如果您也体验这种感觉,不妨来到五莲县的黑虎山狩猎场吧。

7 建设中的黑虎山小木屋

建设中的黑虎山小木屋

作为华东地区首家狩猎场,黑虎山狩猎场拥有多样化的狩猎项目及丰富的物种。小到山鸡、山兔,大到梅花鹿、藏香猪,在这里,您都可以猎到。“目前,黑虎山狩猎场也推出了很多适合普通市民的狩猎项目。”黑虎山区域总经理李济虹向采风团成员介绍说,合理的价位,完善的服务,让普通狩猎爱好者在这里也能体验到狩猎的乐趣。

除了狩猎,今年黑虎山狩猎场又推出了“万人成长之路”、“小特种兵训练营”、“上山打弹弓,下河扎竹筏”的亲子活动以及同学、战友聚会等项目。

在狩猎场的一片空地上,记者看到一片白色尖顶的帐篷竖立着,向阳山坡,十余个小木屋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据了解,随着夏季旅游高峰的来临,来到狩猎场的游客们还可以睡帐篷、住小木屋,体验野外宿营的感觉。

8 黑虎山帐篷区

黑虎山帐篷区

随着日照市旅游大会的召开,全市吹响了“旅游富市”的号角。五莲县作为日照市旅游资源丰富的大县,已经是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据介绍,按照全域景区化的建设和标准,五莲县引入“慢城”理念,以登山健身步道建设为主线,串联起“五山、五湖、三镇、三村、两园”重要节点,丰富“生态五莲”“运动五莲”“健康五莲”“乡村五莲”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2018年底,五莲县年接待游客数量突破8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80亿元、直接收入超过3亿元。全县A级旅游景区达到12处以上,其中5A级旅游景区1处、4A级旅游景区3处、3A级旅游景区8处,省级旅游强乡镇6个、省级旅游特色村20个,全域旅游主题品牌形象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验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