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海域疑似发现今年第12只死亡江豚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志政 金涵   2016-06-14 16:34:00

大众网日照614日讯记者 于志政 实习记者 金涵6月14日,网友提供线索,在日照港十号门海岸附近发现一只死亡动物,附近的居民说这是江豚,“这是今年日照地区发现的第12只死亡江豚了。”
  中午十二点左右,陈先生和两位朋友在日照港十号门驳船附近发现一只类似于死亡江豚的动物,尸体已经腐烂发白,有经验的渔民根据骨架及其他特征辨别出,这是一只黑色江豚,渔民们俗称它为“猪鱼”。
  记者赶赴现场,发现死亡动物整体呈白色,现场一位渔民说,从露出的骨架可以看出这是一只江豚属动物。
  江豚属动物共有三个物种,多分布于沿海地区,有些可以进入河流,该属分布于西太平洋、印度洋、日本海和中国沿海等热带至暖温带水域。全部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野生动物红皮书。
  目前记者已向有关部门反映,将进一步核实该动物是否是江豚,对于近期系列出现的江豚死亡情况,记者将进行后续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