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现场公布检查结果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6-13 17:16:00

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立快检点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进行快检实验

大众网日照613(记者 牟泳锟)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安排,613日至27日,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尚德守法 共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为主题,旨在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13日上午,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沙墩农贸市场,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宣传板面,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进行假劣食品鉴别,开展食品安全咨询活动。同时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组织市民在沙墩德瑞农贸市场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快检”活动,对市民提供的食品开展现场快检,快检结果当场公示。“我经常来这个市场买菜,买完之后就把瓜果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问题,”市民韩女士告诉记者,舌尖上的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位市民,这种活动可以一直开展下去。

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综合监管科科长刘靖告诉记者,这次宣传活动,我们在现场设立了“你送我检”快检室,以方便市民进行检验,提升消费者识假辩假能力,快检一般15分钟就能检查出来,如果发现不合格产品,会责令商家下架,等待进一步处罚措施。同时希望市民朋友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拨打12331举报电话。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食品宣传周将持续半个月,同时开展“双示范单位”展示活动、“你点我检”活动、“笑脸到店外迎客,A级餐厅随手查”活动、“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食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食安山东”食药安全随手拍活动、“食品安全法规进企业”等活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