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海边发现一死亡江豚 疑似遭其他海生物攻击搁浅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13 14:39:00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为死亡江豚冲去表面沙子

死亡江豚被送至日照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等待下一步处理

死亡江豚全身黑色外皮只有少量残存,腹部有部分内脏流出

大众网日照613日讯记者  赵洪芝613日上午8点,日照市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在阳光海岸南侧第三海水浴场沿海岸线巡逻时,发现一具已经死亡的疑似“江豚”尸体,后经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海域科工作人员到场鉴定,初步判定为幼体江豚,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该死亡江豚已被送至日照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等待下一步处理。

13日上午8点,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对辖区内海岸线例行巡逻,工作中发现一具体长80公分左右的疑似“江豚”尸体被冲上岸,经过与周边渔民沟通,初步认为是“江豚”。被发现时,该“江豚”已经开始腐烂,黑色的外皮被沙子摩擦掉大半,身上裹满了沙子,腹部有部分内脏流出。

被冲上岸的死亡“江豚”引来不少市民、游客围观,第三海水浴场景区管理员告诉记者,这应该是江豚无疑,一个月前在海岸线北侧曾发现一只长1.4米左右的江豚,体态与此相似,但这只偏小,其背部一块块的“烂斑”其实不是腐烂所致,而应该是被其他生物啄伤,才逐渐搁浅被冲上岸,不过该说法未得到相关部门认同,不少市民表示首次见到。

已经死亡的“江豚”不时发出恶臭,据有经验的渔民称其大概死亡有两日之久,为了方便观察,山海天边防派出所不时用海水冲刷“江豚”身体,跟游客普及江豚与海豚的区别。上午10点钟,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其进行鉴定,确认是江豚,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海域科科长任娟告诉记者,江豚普遍身形较大,但这只死亡江豚身体偏短,怀疑是幼体江豚,但死因尚不明确。按照相关要求,对于冲上岸的海洋生物,市级相关部门将进行及时救助,已死亡的将做成标本,无法制作标本的将实行就近掩埋。但如果市民发现有海生物搁浅沙滩,应第一时间拨打救助电话,私下交易买卖属违法行为。

目前,该死亡江豚已被送至日照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等待下一步处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