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海洋保护理念扎根人心 把碧海蓝天留给子孙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08 15:16:00

2016日照市“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大众网 陈帆 摄)

300多名志愿者齐聚任家台礁石公园雨中清理海滩垃圾(大众网 陈帆 摄)

爱护自然环境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大众网 陈帆 摄)

志愿者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任家台参加海洋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大众网 陈帆 摄)

大众网日照68日讯记者 赵洪芝68日,2016日照市“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任家台拉开帷幕,呼吁更多的市民关注海洋、保护海洋。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农发局局长周生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全力保护好这片最好的海滩,全民共识打造美丽家园。

日照拥有168.5公里的海岸线,其中36.5公里分布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凭借着优质的沙滩、优越的海洋资源,目前山海天已经在朝着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而努力迈进,借助海洋的力量,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休闲度假胜地。周生华介绍说,从一定程度来讲,外地游客前往山海天就是为了看海,而能否让他们欣赏到山海天引以为豪的海文化尽兴而归是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为此,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下大力气制定整治海岸线标准要求,由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牵头综合对辖区内海洋环境做了深度保护提升。2013年,山海天投资1.2亿元,把碧海路以东养殖区域违章建筑全部清除,清理历史垃圾,换回一个透明式海滩。

经过几年的努力,海洋保护理念在山海天已经扎根人心,把碧海蓝天留给子孙后代更是民心所向。周生华说,在进行海洋开发的同时,山海天还将沙质保护放在首要位置,任何整治提升工作都遵循原生态,不做人工雕琢,换回一个自然的海滩。除此之外,山海天正在进行海岸带周边环境提升工作,对大泉沟、任家台、桃花岛、张家台四个渔港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如今,已投资1.4亿元对整个阳光海岸北部进行海岸带整治美化,建设有房车露营面向国内外吸引游客。“今天,来自各方面的志愿者都来到这里捡拾垃圾、清理海滩,这就代表着整个市民保护生态的意识在提升,加强海洋环境保护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不作为。”周生华说,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将进一步保护好、管理好、发展好这片日照最优质的海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