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考生迎史上最严高考 首日结束考生展露笑颜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07 17:31:00

高考期间,日照交警部门对考点区域道路进行临时管制

莒县一中考点,第一科考完,学生陆续走出考场,神情轻松。(大众网 张希嘉 摄)

莒县一中考点,家长门口迎接考试结束的孩子(大众网 张希嘉 摄)

岚山一中考点现场

烈日下,考场外的家长们焦急的望着考点,静候考试结束

日照交警对考点现场高考车辆进行现场交通秩序维持

日照实验高中考点,一女学生迟到五分钟跑步进入考场,周围家长齐喊加油

日照一中东校考点外,家长焦急的等候考生结束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对日照一中东校考点周边进行巡逻

无线电检测测向系统车在各考点周围流动监测

五莲中学考点,参加今年夏季高考的考生们交完试卷走出考场(大众网 赵发宁 摄)

五莲中学考点外,爱心出租集合等候考生

大众网日照67日讯记者 赵洪芝6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在各地拉开帷幕,日照市将近1.6万考生奔赴考场,通过人生的第一大考为自己逐梦。根据考试要求今天将进行语文、数学两场考试,下午5点,终止答卷铃声敲响,日照2016年高考首日结束。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日照市共有考生15466人,设市直、岚山、五莲、莒县4个考区,共10个考点、525个考场,比2015年(15746人)减少280人。上午7点多,就已经有考生陆续赶往考点静候进场,随着时间推移,现场考生逐渐增多,现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充斥着鼓励、加油声,而考生则精神抖擞、信心满怀。

830分,考生提前半小时进入考场,并进行了金属探测仪检查。很多考生们是由父母陪同应考。陪着儿子一起来赶考的贾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特意请了两天假陪孩子考试,希望孩子能发挥最好水平,不要求分数有多高,尽力就行。全市近1.6万考生涌入各大考场,大部分家长选择离开现场,但是也有不少家长在门外翘首观望,用无言的等候为孩子加油鼓劲。

95分,日照实验高中考点一女学生迟到五分钟,焦急下快速跑步进入考场,周围的家长不禁为其捏了一把汗,齐声为她喊加油。距离考点百米之处则停满了护送考生的车辆,其中不乏公益爱心车,日照市出租车爱心联盟派出了百余辆出租车一早就开始候场,身系绿丝带,高考两天全城免费接送考生,日照乾光4s店同样派出专用接送车2辆,助力考生顺利高考,而周边免费饮用水、健康服务也都一应俱全,以备现场应对突发事件。

考场周边,交警提前进行交通管制、公安部门安排警力巡逻、无线电监测车辆流动监测,在有效范围内对所有出现的信号进行无遗漏监控,并及时发现和截获,然后分析识别,遏制通过无线电作弊的非法行为。

1130分,全国首场高考科目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点。记者观察到,大部分考生表情轻松,在一起讨论今年的语文试题。一出考点大门,早早等候在门外的家长便将考生团团围住,询问考试情况。一名考生说,今年的作文题目是《我的行囊》,有极大发挥空间,整体难度不大、信心满怀。

下午的数学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也是面带轻松的走出考场,多位考生表示今年的题目难度适中,自己发挥正常,现在的工作就是全力以赴备战明天的考试,希望明天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据了解,今年省教育厅出台了《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首次使用全国卷,启动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启动地方免费教育师范生招生录取,调整艺术类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艺术类提前批增设一次征集志愿,为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增加录取机会,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此外,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今年高考考场纪律也被媒体称为“史上最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