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万人登上日照九仙山之巅 山东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2016-06-04 14:54:00

集结完毕,准备出发(陈伟 摄)

行进中……(陈伟 摄)

开幕式现场

五莲县政协副主席、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局长致辞(陈伟 摄)

山东中大集团总经理徐美芳致辞(陈伟 摄)

“中大体育产业杯”万人登山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的网友抵达九仙山(陈伟 摄)

登山爱好者向九仙山山顶进军

发令枪响后,登山爱好者向山顶进军

九仙山“18盘”上,登山爱好者的身影

骑行上山(陈伟 摄)

准备就绪,只等发令枪

“闺蜜”一起来参加活动(陈伟 摄)

大众网日照64日讯记者 赵发宁4日,“中大体育产业杯”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登山活动在五莲县九仙山景区开幕。一大早,登山爱好者们从九仙山东门沿登山路线上行至情侣峰山盟阁(全长约四公里左右)。此次活动,丰富了滨海山岳行体育旅游内涵,为旅游富市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满足群众体育健身的新需求、新期待。

4日,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登山活动在五莲县九仙山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近万名身穿各色运动装的市民和团体聚集在此。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兆亮、日照市体育局局长黄秀芹、日照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张永礼、五莲县政协副主席、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局长刘玉燕、山东中大集团总经理徐美芳、大众网日照站副站长李佩强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随着发令枪枪响,登山爱好者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向九仙山情侣峰进发。一路上,登山爱好者们一边徒步进军山顶,一边领略九仙山的美景,并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

  据悉,本次万人登山活动为全面落实国发【201446号文件精神,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64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而开展的一次广泛的全民健身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企业山东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成立于1997年,已形成集进出口、体育用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公司,是首家授牌的“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先后被评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健身器材制造行业十强企业”。截止目前公司共获得科技各类成果100余项。

开幕仪式上,该公司董事长徐美芳表示,希望通过“全民健身”登山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全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不断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体育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激发全市人民建设文明富裕和谐新日照的巨大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将丰富滨海山岳行体育旅游内涵,为旅游富市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满足群众体育健身的新需求、新期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