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东港第四届蓝莓文化节开幕 香爽宜人等您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曹辉   2016-05-28 15:57:00

“看!我摘了一个大个蓝莓” 卜凡文 摄

“看!我摘了一个大个蓝莓” 卜凡文 摄

5米蓝莓蛋糕正在制作中

5米蓝莓蛋糕正在制作中

蓝莓采摘摄影:宋年升 (3)

蓝莓采摘 宋年升 摄

品尝蓝莓 卜凡文 摄

品尝蓝莓 卜凡文 摄

品尝蓝莓蛋糕 卜凡文 摄

品尝蓝莓蛋糕 卜凡文 摄

市民品尝巨型蓝莓蛋糕  宋年升 摄

市民品尝巨型蓝莓蛋糕 宋年升 摄

现场巨型蓝莓蛋糕制作中 卜凡文 摄

现场巨型蓝莓蛋糕制作中 卜凡文 摄

大众网日照528日讯(记者 庞远栋 见习记者 曹辉)28日,日照东港2016乡村休闲旅游节暨第四届蓝莓文化旅游节,在稼盛(日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蓝莓园开幕,众多市民齐聚陈疃体验蓝莓采摘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本届蓝莓文化节由中共东港区委宣传部、东港区文体新局、东港区旅游局、陈疃镇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28日一大早,不少市民驱车从四面八方赶到活动地点,准备体验蓝莓采摘的乐趣,同时品尝新鲜蓝莓的美味。“今天从市区开车带着家人一起来的,共同体验蓝莓采摘的乐趣。”市民张胜华告诉记者。

东港区旅游局局长郑丽丽介绍,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东港区的蓝莓从最初的一家基地到成片种植,蓝莓产业迅速实现了规模化布局。目前,东港区已经拥有蓝莓采摘园8个,这些采摘园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游玩项目,也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认可。

陈疃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祥军介绍,近几年,陈疃镇一直大力发展蓝莓种植,特别是从2013年以来,发展上升势头喜人,本届蓝莓文化节的举办有利于提升陈疃蓝莓的品牌,也欢迎游客前来品尝蓝莓,享受蓝莓给人们带来的健康,体现休闲旅游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稼盛(日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志介绍,稼盛农业立志于做一个受人尊敬的农业龙头企业,以自然为农法,配合现代化的管理和技术,善待环境,善待土地,引领农业和蓝莓行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立足于蓝莓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稼盛农业会积极打通产业链,实现蓝莓行业全产业链发展,配合现代产业渠道和互联网+模式,建设成为省级蓝莓科技园区,协助区域小微企业和农户解决产销矛盾,做到立足一方水土,造福一方百姓。同时,园区会逐步加快各项建设并结合日照旅游富市的战略,成为一个多样化丰富化的第三代水果的采摘基地。

大众网记者在蓝莓采摘大棚内看到,成熟的蓝莓已经爬上枝头,让人馋涎欲滴,走进大棚内的市民早已经忍耐不住,摘上几颗放进口中,品尝着蓝莓的香爽。“孩子已经吃了不少了在大棚内,我们又摘了一些,带回去给家里的老人尝尝。”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