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樱桃“闯出”山东 上海一公司预定2万斤

来源:   作者:崔维成   2016-05-12 19:09:00

大旺村的甜美的樱桃格外诱人

大旺村的甜美的樱桃格外诱人

来,多摘点带回去给朋友吃

多摘点带回去给朋友吃

游客们在摘樱桃

游客们在摘樱桃

大众网日照512日讯记者 崔维成)从5月开始,日照最早熟的露天樱桃——大旺村的樱桃迎来了一批批的客人。近日,上海一家公司联系到大旺村,预定了2万斤樱桃,标志着山村里的樱桃走出了山东省,有了更加广阔的市场。

大旺村位于五莲山南脚下,大山为其挡住了寒风,加上光照充足,使得大旺村的樱桃成为日照最早成熟露天樱桃,素有“开春第一枝”的美誉。“樱桃好吃树难栽”,这是一句众所周知的谚语。因为樱桃娇生惯养,又怕冷又怕热,又怕旱又怕涝,所以管理起来不容易,即使果农把樱桃呵护到快要成熟,一场大雨或大风也足以致命,让果农颗粒无收。

为了让果农们辛苦种植的樱桃换成经济效益,大众网联合叩官镇政府、大旺村举办了2016“吉利博越” 杯日照市第二届“最美乡村旅游文化节暨叩官镇樱桃采摘节”活动,并组织了千余名网友共赴大旺村,体验采摘的乐趣。

活动中,大旺村甜美的樱桃倍受欢迎,很多潍坊、青岛等地的游客也都慕名而来。他们在摘樱桃的同时,还品尝了特色农家乐,在日照度过了欢乐的时光。

近日,上海市一家公司在网上看到了大旺村甜美喜人的樱桃,于是联系到大旺村党支部书记孙宝民,预定了2万斤樱桃,用来深加工制造产品。

目前,孙宝民正带领村民忙着为该公司采摘、收购樱桃。“我们当地的樱桃不但好吃,而且好看。这次外地人看中了我们的樱桃,我们一定保质保量地为他们准备好,不给咱日照樱桃丢脸。”孙宝民笑着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