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北开发区职员制改革正式启动 6月份完成改革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陈洪刚 李顺利   2016-04-28 10:35:00

大众网日照427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陈洪刚 李顺利426日,日照市北开发区召开职员制改革动员大会,这标志着市北开发区职员制改革正式入轨运行。会上传达了《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关于职员制改革的方案》,全面安排部署职员制改革工作,确保6月份完成职员制改革。

职员制改革是是落实市委、市政府 “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政策的重要配套措施。改革主要内容是身份档案制、全员聘用制、职级管理制、绩效工资制、竞争上岗制。

本次改革在机构岗位设置上,将重点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在人员竞聘上,重点突出能者上,庸者下的原则;在组织实施上,重点突出量化、细化、模块化原则,将工作责任具体到部门、到个人,使职责更加明晰、更加量化,同时以招商、发展、保障、农业农村工作为类别进行模块化管理。

市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祥龙指出,“职员制是一项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灵活高效的运行机制,其核心目的在于形成干部能上能下的“赛马机制”。

据了解,市北开发区实行职员化改革后,原有人员的身份、级别、编制将被封存进档案,全区工作人员打破体制身份界限,竞争上岗,职员实行岗位绩效工资,业绩与薪酬挂钩。市北开发区将建立起“机构精简、分工明确、责权统一、运转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和“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工资能高能低”的灵活用人机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市北开发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体制保障和人才资源支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