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岚山迎来青大医疗集团知名专家巡讲团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2016-04-15 11:09:00

讲座现场

岚山区人民医院及乡镇医院300余名医务工作人员到场聆听

戴淑真以《培养年轻医生是我们的责任》为题作了主题演讲

李娜作了《浅谈当前形势下的科室管理》为主题的演讲

张欣的演讲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院整体实力》为题

戴淑真在询问患者

李娜在诊断患者病情

大众网日照415日讯记者 刘有杰14日下午,在岚山区人民医院会议室,青岛大学医疗集团知名专家巡讲团进行了首站巡讲。妇科专家戴淑真、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李娜以及集团业务部主任张欣分别作了主题演讲。15日上午,两位专家在该院门诊坐诊,慕名前来的患者络绎不绝。

14日下午的巡讲中,从事妇科医教研工作近40年的戴淑真以《培养年轻医生是我们的责任》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专家李娜则从自身实际出发,作了《浅谈当前形势下的科室管理》为主题的演讲。她发自肺腑的演讲内容让听众们产生了深深共鸣。最后,有着丰富医务工作经验的张欣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院整体实力》为题,作了深入浅出的演讲。

15日上午7时左右,戴淑真、李娜就早早地赶到医院门诊楼,准备接诊预约的患者。“我们早就听说有大专家来医院坐诊,虽然提前打电话预约了,但还是不放心,所以早早赶来。”安东卫街道潘庄一村居民王女士说。

在妇科门诊室,等待的患者已排起了长队,但戴淑真会仔细询问每位患者的身体现状,对症下药。虽然患者们知道眼前这位医生是位大专家,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位专家在去年刚刚获得荣获全国妇产科医师最高奖“林巧稚妇产科医师奖”。2011年,已60岁的她“披甲挂帅”负责筹建青大附院黄岛院区妇科,让人佩服不已。现在每当患者有需要的时候,年逾六旬的她依然坚持在手术台上,为年轻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在耳鼻喉科门诊的李娜也忙得不可开交,被患者围得水泄不通,但她依然仔细查看每位患者的症状。从事本专业医教研工作30余年的她不仅是博士生导师,还带领青医附院耳鼻咽喉科医、教、研各项工作稳步发展,连续获得“十佳科室”称号,并加入青岛市卫生系统重点学科行列。

“作为青大医疗集团的一员,岚山区人民医院希望通过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引入这里,给百姓带来实惠及便利。”岚山区人民医院院长郑丽表示,该院将继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让岚山人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最优质诊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