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瞰日照》第二期:一段好春藏不住 航拍日照乡村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02 16:07:00

      

 编者按:

也许,您每天都穿梭在我们的城市里,每个公园、每座建筑物、每个小区,都轻车熟路。但受困于“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不能像鸟儿一样,翱翔天空,俯瞰整个城市的美。

即日起,日照大众网开设《瞰日照》栏目,通过遥控无人机,带您看日照美丽风景的另一面。这里,有您熟悉的地点,但有您没有看到过的美景。

 大众网日照41日讯(记者 赵发宁)横看成行的茶园中,点缀着盛开粉色花的玉兰树、白色花的樱花树,让春季的田野显得生机勃勃。

土堆山冈被削下去,沟壑大坑被填起来,在同一个等高线上,梯田的高埂砌起来了,光洁坚实,蜿蜿蜒蜒,绵延如飘带,舒展如长河。开春的麦子发芽后,空中俯瞰,仿佛一副油画,美轮美奂。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宋朝诗人张良臣在《偶题》中如此描述杏花,而今,在南湖镇石龙口村,记者也见到了这样的景色。

    这,是日照的乡村。

 

茶园中点缀着玉树花、樱花

池塘边的玉兰、樱花宛如一条裙带

高低不平的山丘上分布着茶树、玉兰树、樱花树

空中俯瞰梯田

乡村田野的花圃中,玉兰、樱花迎春招展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