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许洋:日照山海天旅游发展大打“生态牌”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3-12 19:02:00

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洋致辞(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植树现场热闹非凡(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大众网日照312日讯(见习记者 赵洪芝)到森林公园看潮涨潮落、到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看鸥鸟群飞、到民俗风情旅游度假村享受悠闲假期......说到日照山海天,展现在市民脑海里的画面数不胜数,一个个生态旅游精品集中亮相,让人目不暇接。312日,一场万人植树活动,让这里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再次呈现在众人面前,优美的自然环境、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景象宁静致远,另很多网友流连忘返。

“这次植树的地点我们选在了两城河口湿地公园附近,希望市民能够为这里添绿增色的基础上,让生态建设留在每个人心里。结合林水会战战略规划,今年,山海天将计划完成植树造林2600亩,森林抚育3000亩,增植添绿,意义深远。”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洋告诉记者,在旅游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生态往往成为制胜的法宝。当前,山海天的生态立区战略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如何打好生态牌是最值得深思的问题。

许洋介绍说,为全力抓好全区生态建设,山海天积极创新调整了度假区管理体制,将“生态立区”放在四大战略之首,权利推进阳光海岸整治、卧龙山生态修复、两城河生态治理、森林公园扩建提升等四大生态保护工程,积极推进“清清河流”工程,努力使山海天山体全部变绿,河流全部变清,岸线全部变美。

山海天为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将生态文明建设看做是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三年来,全区共完成植树造林5000亩,目前,森林覆盖率已达到43.7%,“城市森林”的新生态名片跃然眼前。从海岸、山体、河流保护入手,到着力实施“清清河流”工程、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大栽其树、大种其绿”等活动,自然环境的不断改善,让全区百姓包括日照市民不断分享到“绿色红利”,这里的生态岸线摇身变为滨海文化旅游带。

作为一个旅游度假区,旅游业是带动山海天不断前行的源动力。面对新产业的不断上档升级,许洋这样说,今年山海天将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林水会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在生态立市中当先进、做表率,将生态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保护青山绿水和碧海蓝天,以高水平规划带动高水平建设,加快建立和完善建设、土地、旅游“三规合一”的规划体系,为山海天大旅游格局绘就蓝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