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为绿色生态“增绿” 日照两城河口栽下万株柽柳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3-12 16:50:00

热闹的植树场景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在两城河畔留下集体合照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大众网日照312日讯记者 郑云歌)鱼翔浅底,鸟舞蓝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位于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两城河口湿地公园,它于不久前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2015年国家湿地公园。312日,日照五千名网友齐聚于此,共同为这里栽下了万余棵树苗。

生态是山海天的生命”,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理体制调整以来,全力推进阳光海岸带整治、卧龙山生态修复、两城河生态治理、森林公园扩建提升等四大生态保护工程。两城河生态治理工程,就是山海天的四大生态保护工程之一。

植树节活动现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农村发展局局长周生华告诉记者,由于河口区域内湿地环境的不断改善,吸引了丹顶鹤、大天鹅、鸳鸯、苍鹰等珍稀鸟类栖息,大天鹅已连续3年到此安家落户。“最近两城河口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规划面积1246公顷,待整个湿地公园全部建成后,将极大提高两城河口及近岸地区的生态质量。”

 此次植树节,网友们所种的树苗名叫“柽柳”,一万棵柽柳苗在短短的时间内立在了两城河畔。“柽柳是沿海防护林和重度盐碱地绿化的首选树种,它能够把吸收的盐分通过叶片排出体外,落叶转化为有机质,起到防风固沙、改善土壤等作用,因此,很适合种植在两城河口处。”周生华说。

据了解,3年来,山海天全区共完成植树造林5000亩,目前,森林覆盖率达43.7%。今年,山海天还将计划完成植树造林2600亩,森林抚育3000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