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乡医王远平获得全国“平凡英雄”荣誉称号

来源:大众网   作者:时晓庆   2016-03-10 08:47:00

王远平领奖

王远平(右五)和其他获奖者合影

大众网日照310日讯通讯员 时晓庆近日,东港区三庄镇西王家村卫生室王远平赴北京参加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报社主办的第三届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传递健康,传承希望推选活动颁奖典礼。据悉,全国共有40位医药卫生界专家、学者荣获生命英雄殊荣。东港区三庄镇西王家村卫生室乡村医生王远平荣获平凡英雄荣誉称号,是全国获奖人员中的唯一一位基层乡村医生,也是全省唯一一位个人奖项的获得者。

王远平同志是三庄镇西王家村的一名乡村医生,他身患强直性脊柱炎,受尽病痛的折磨最终导致身体变形、行走困难,但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立志做一名乡村医生为乡亲们解除病痛。他扎根山区,心系病人,长年累月艰难地行走在山间行医路上,守护着大山里乡亲们的健康。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誓言。他医德高尚,充满爱心,视患者为亲人,满腔热忱地为病人解除病痛。作为最贴近基层的一名乡村医生,王远平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无怨无悔地奉献,保障了山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成为老百姓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健康守护人

王远平同志是东港区乡村医生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是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学习的榜样。他的感人事迹先后被日照各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王远平本人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山东好人之星、日照市道德模范、日照市最美医生等荣誉称号。东港区卫生局在全区卫生系统开展了向王远平同志学习活动,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以王远平同志为榜样,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心系群众,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放心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推动卫生事业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