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互联互通 日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将于6月建成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2-24 11:14:00

记者从223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政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6月份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将全面建成,并实现省、市、区县互联互通。
  据悉,今年6月份,集行政权力运行、政务公开、公共服务、法制监督、效能监察“五位一体”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将全面建成,并按时实现省、市、区县互联互通,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先进、最亲民、最统一、最便捷的电子化政务服务。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不仅包括4张清单内容,还包括适宜上线运行的公共服务事项,遵循的原则是“上网办理为常态、不能网办为例外”。
  据了解,市级网上审批大厅已于14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并在全省继续保持领先位置。网上审批大厅集信息公开、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核准、网上查询和网上投诉等功能于一体,创新了网上提醒、应答、互动、推送、查验、核对等智能程序,有28项审批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还有219项审批事项,申请人只需到场1次,就能快速复核、快速领证,目前已为200余家企业和群众提供了网上审核或全流程网上办理服务,打破了时间、地域、层级、部门的限制,用高科技引领服务效能提升,用极速的电子化运转代替了常规的文件运作,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日照市行政审批将开“网上中介超市”
  据悉,“网上中介超市”将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搭建,各类中介机构只要具备资质,就可以自愿申请网上入驻,以此来打破地域限制,鼓励充分竞争。为保障申请人的选择权,“网上中介超市”提供网上比选、网上摇号、摇号询价、竞价等中介服务选取方式,方便申请人自主选择质优价廉、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倒逼中介机构提速降费。
  “网上中介超市”主要服务业务类型分为工程咨询类、工程评估类、工程图纸审查类、工程测量类、工程检测类、其他类型等6大类,31种业务。在行政审批流程中,明确严格的规定了中介机构的收费、时限和服务质量,并建立了对中介机构的考评办法和“优胜劣汰”机制,坚决攻克中介评估事项过多、流程过多、收费过多等影响营商环境的顽疾固障,打造市场开放、竞争有序、执业规范、收费合理、服务高效的中介市场秩序,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另据了解,目前,日照市行政审批“网上中介超市”的框架和制度已经基本健全,即将启动运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