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点面结合” 日照市推进嵌入式援疆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2-24 10:21:00

    218,记者从市援疆办获悉,2015年我市围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突出教育、人才、就业援疆,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引领对口援疆工作全面开展。
  教育援疆持续发力,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去年,我市着重抓好农村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建设了央塔克乡、巴扎结米乡两处寄宿制双语小学,对全县25处农村小学供暖设施进行改造。其中,总投资4761万元的央塔克乡寄宿制双语小学,已完成教学楼、实验楼等5个单体主体建设,今年将进行配套工程建设,秋季开学交付使用后可满足1300名小学生寄宿就读。
  积极探索“组团式”人才援疆模式,发挥人才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办好不出家门的“内高班”、“内初班”的基础上,我市将“组团式”援疆拓展到医疗卫生领域,确定在麦盖提县人民医院骨科开展重点专科建设,从日照新选派4名优秀骨科医生,与已在疆的3名援疆医生一起,组成以骨科医生为主体,涵盖护理、麻醉各个专业的完整医疗团队,与当地医生一对一组合,一对一带教,师徒同岗同责,先后开展微创等各类新手术、新项目15项,带动全院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
  以增加就业为导向,促进当地各族群众就地就近就业。针对维族群众外出打工语言不通,不愿远离家乡就业的实际,我市设立1000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通过贷款贴息、投资补助、生产性补贴等措施,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进乡入村设厂,先后扶持14家服装企业,到全县91镇、16个村布点24处,吸纳当地群众家门口就业5600人。充分借助“喀交会”等经贸平台,邀请外地客商到麦盖提县考察,促成山东力诺集团麦盖提产业园、山东九间棚10万亩金银花种植提取等一批重点项目,山川农产品、大众服装等18个新招引项目开工建设,增加就业4000余人。
  与此同时,我市严把援疆工程建设质量,把每一个援疆项目都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去年,我市共安排援疆资金2.7亿元,实施援疆项目30个,在工程建设中,严把招投标、内容变更、竣工审计三个关键环节,对所有项目落实专人负责,坚持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现场督导检查,每季度通报一次工程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