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供水站长24年如一日 每天亲口品尝水库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2-06 09:21:00

编者按:新春走基层,日照大众网记者在您身边。2016年春节前后,日照大众网记者将深入城市、乡村、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展示基层群众在春节期间的工作和生活;采访普通市民,从他们的眼中看春节,看家乡的可喜变化;书写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向网友展示一个多样的春节。

工作人员正在记录水库水质数据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设备,保证正常运转

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装沙袋,抬高堤坝

工作人员正在水库边上紧张的忙碌着

曲河口供水站的宋开亭站长在这条小路上走了24年,每天醒来的工作就是来水库看一下水库的水质

宋开亭站长每天都要尝一下水库中的水,确保没有什么异味

由于天气寒冷,鹅庄水库的水已经有10公分左右的厚度,为了工作的需要,工作人员需要在湖面上巡查水质

新春走基层(19):水质监测数据每小时上报一次

时间:25

地点:日照市鹅庄水站和曲河口水站

记者:牟泳锟

 

春节的脚步逐渐走近,家家户户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当中,但是却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保障城市供水系统正常运行,坚守在供水的一线。与城市喧嚣热闹的场景不同,这里淡泊宁静,只有机器的运转声和汩汩的水流声,在这宁静的背后,蕴藏着日照水务集团一线员工的付出与艰辛。

在日照市鹅庄供水站,记者看到值班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他们正在给拦河坝加高,除了可以起到增加蓄水量,保障节前供水之外,还可以起到防止水坝结冰的作用。值班人员黄盛利告诉记者:“我们每年春节都要对拦河坝进行日常的维护,由于春节期间日照市用水量会增多,所以我们提前着手准备,要在三天的时间把1200余沙袋全都加在拦河坝上,预计可以提高40公分,每天可增加2000余方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鹅庄水站是日照市一水厂的水源地,所以春节期间保证水质安全是供水工作的重中之重。虽然冬季水温低,浊度相对低些,水质比较稳定,但是日照市水务集团仍然没有丝毫松懈,他们每天派专人巡查,每天不少于4次,值班室的值班人更是24小时实时监控,确保水质的安全。

随后,大众网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曲河口供水站,曲河口供水站站长宋开亭告诉记者:“春节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我们的工作必须要保证24小时在岗,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团圆,我们就要在水库边对水质进行初步检查,检测到的数据我们每小时都要上报一次,确保用水的安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日照曲河口供水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工作人员将24小时对水厂供水设备进行监测,通过数据分析,合理调度组织水厂生产。春节期间更是加大对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水质增加检测力度和频次,保证市民饮用水水质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